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當前位置: 首頁 > 信息發布 > 全國聯播 > 安徽
安徽
安徽召開2019年國慶假日文化和旅游安全工作電視電話會議
發布時間:2019-09-23 11:10 來源:安徽省文化和旅游廳 編輯:楊倩
信息來源:安徽省文化和旅游廳 2019-09-23

  9月18日,安徽省促進旅游業改革發展領導小組召開2019年全省國慶假日文化和旅游安全工作電視電話會議。副省長王翠鳳出席會議並講話,省政府副秘書長章石生主持會議,省文化和旅游廳廳長袁華對全省文化和旅游系統做好假日安全工作作出具體要求,省公安廳、省交通運輸廳、省應急廳、省市場監管局負責同志進行了部署發言,省氣象局等單位負責同志參加會議。

  會議指出,新中國成立70周年大慶即將到來,維護安全穩定是當前的大局工作和嚴肅的政治任務。各地各部門要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關於安全生產工作的重要論述和安保維穩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切實提高政治站位,牢牢把握“防風險、保平安、迎大慶”的總體要求,充分認清做好國慶假日文化和旅游工作的極端重要性和現實緊迫性。

  會議強調,國慶期間人民群眾集中出游,車流物流高度聚集,社會輿論高度關注,安全壓力隨之增加。各地各單位要加強對假日文化和旅游安全形勢的分析研判,徹底排查治理文化和旅游領域各類風險隱患,確保橫向到邊、縱向到底、不留空白、不留盲區。要強化源頭管控,確保交通出行、節慶活動、餐飲食品等重點環節安全有序,落實嚴管嚴控措施,提高安全防范能力。

  會議要求,各級黨委政府、文化和旅游、公安、交通運輸、市場監管等部門要壓實工作責任,加強協調配合,強化應急准備,堅決打贏假日文化和旅游安全這場硬仗,切實守住不發生重大文化旅游安全事故的政治和安全底線。

  安徽省各市、省直管縣(市)政府分管領導和相關單位負責人、各類文化和旅游經營單位代表在分會場參加會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