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當前位置: 首頁 > 信息發布 > 全國聯播 > 安徽
安徽
安徽省委書記李錦斌主持召開省委常委會議
傳達學習習近平在敦煌研究院座談時的重要講話精神
發布時間:2019-09-27 10:18 來源:安徽省文化和旅游廳 編輯:楊倩
信息來源:安徽省文化和旅游廳 2019-09-27

  9月12日,安徽省委常委會召開會議,傳達學習習近平總書記在敦煌研究院座談時的重要講話精神,聽取省文化和旅游廳廳長袁華作的全省文物工作情況匯報。省委書記李錦斌主持會議並作重要講話。

  李錦斌對下一步工作提出明確要求:一要抓好安徽優秀歷史文化保護傳承,著力推動文化強省建設。落實國家加強文物保護利用改革的意見,加強大遺址、大運河、古民居古村落、革命文物等保護利用,處理好保護與旅游開發的關系,加強文化傳承弘揚,加大文物違法犯罪打擊力度。二要推進交流互鑒。加強與故宮博物院等在文創、古建維修、人才培養等方面的合作,深化與“一帶一路”沿線國家交流,推動徽文化研究,講好中國故事安徽篇。三要強化全省文物工作的組織保障。各級黨委政府要高度重視文物保護工作,及時研究解決文物保護利用中的各種困難問題。文化和旅游部門要積極履行好協調服務職能,強化協作,積極推進,共同保護。支持鼓勵更多優秀人才從事文物考古工作,加大經費投入,建強文物隊伍。各部門要明確分工,落實責任,加快形成黨委領導、政府主導、部門協作、全社會共同參與的文物保護新格局,把總書記重要講話精神真正落到實處。

    下一步,全省將堅持文物工作方針,踐行“莫高精神”,突出安徽特色、加強歷史文化研究闡發,著力改革創新、推進文物的有效保護和活化利用,加強交流合作、提升安徽文化影響力,努力推動安徽文物保護利用工作再上新台階、取得新成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