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當前位置: 首頁 > 信息發布 > 全國聯播 > 安徽
安徽
安徽全面部署文化和旅游行業安全工作
發布時間:2021-06-18 10:17 來源:安徽省文化和旅游廳 編輯:李曉霞
信息來源:安徽省文化和旅游廳 2021-06-18

  6月17日,安徽省文化和旅游廳召開全省文化和旅游行業安全工作電視電話會議,為慶祝黨的百年華誕營造安全穩定環境進行再動員、再強調、再部署、再調度。安徽省文化和旅游廳廳長袁華出席會議並講話。

  會議認真學習了習近平總書記、李克強總理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傳達學習了省級領導的批示指示以及省委常委會的會議精神,就貫徹文化和旅游部部長胡和平講話要求、落實省委省政府決策進行了全面部署。

  袁華指出,全省文化和旅游行業要堅決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重要指示精神,深刻認識做好“七一”文化和旅游安全工作重要意義,統籌好發展和安全,更高質量地抓好行業安全與疫情防控、建黨百年宣傳工作。要將“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理念落到實處,准確研判風險隱患,按照“三管三必須”要求,進一步落實部門監管責任、屬地管理責任和企業主體責任,以實際行動和實際效果做到“兩個維護”。

  袁華強調,當前安全工作形勢嚴峻復雜,各地要立即開展安全隱患大起底大排查大整改,堅決防范重特大安全事故。要聚焦行業特點和排查問題,毫不放鬆抓好整改與閉環﹔要主動聯合相關部門,統籌加強重點領域安全監管和應急處置﹔要堅持疫防為先,慎終如始落實防控措施﹔要加強組織領導,高質量完成建黨百年各項任務。

  即日起,安徽省文化和旅游廳開展全省文化和旅游行業安全隱患大起底大排查大整改行動,會同省消防救援總隊組織8個工作組,對各市開展全覆蓋的明查暗訪,重點對“五一”假日督查發現的安全隱患整改情況進行“回頭看”,確保安全隱患及時整改銷號。

  省文化和旅游廳安全生產和消防工作領導小組成員處室和部分廳直單位負責人在主會場參會。各市文化和旅游局主要領導和分管負責同志,相關業務科室、局屬單位負責人,5A景區以及部分重點文化和旅游企業負責人等400余人在各市分會場參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