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當前位置: 首頁 > 信息發布 > 全國聯播 > 甘肅
甘肅
甘肅省文化和旅游廳與慶陽市座談對接文旅工作
發布時間:2020-03-18 11:16 來源:甘肅省文化和旅游廳 編輯:楊倩
信息來源:甘肅省文化和旅游廳 2020-03-18

  3月17日上午,甘肅省文化和旅游廳黨組書記、廳長陳衛中與到訪的慶陽市委副書記、代市長盧小亨一行座談對接文旅工作。省文旅廳黨組成員、副廳長田學功、楊建仁,省文物局局長馬玉萍,慶陽市政府副市長楊廷禎、副秘書長唐海雲,慶城縣、西峰區黨政主要負責人出席會議。

  陳衛中對慶陽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視文旅工作表示感謝。陳衛中指出,慶陽市文化旅游資源豐富,發展勢頭良好,發展潛力巨大。慶陽市可借助區位優勢和資源稟賦等機遇,放大存量、拓展增量,著力推動文旅工作再上新台階。一是認真學習貫徹落實好習近平總書記對甘肅重要講話和指示精神,加強革命文物保護,豐富南梁等紅色景區旅游產品供給,推動紅色旅游創新融合發展,真正將紅色文旅資源優勢轉化為文旅產業發展優勢。二是從引外智、重傳承、抓支撐、拓周邊等方面抓起,結合“十四五”規劃編制,謀劃實施好文化旅游業發展。三是加大藝術創作力度,傾力打造精品劇目,推動演藝市場繁榮發展。四是加快鄉村旅游發展,全面完成鄉村旅游示范村、樣板村等建設任務,著力培育鄉村旅游新的消費增長點。五是加快文旅產業發展,著力推進十大生態產業重點項目,做大做強文旅產業,切實為慶陽乃至甘肅經濟社會的快速發展作出積極的貢獻。省廳將在慶陽規劃編制、重點項目、宣傳推介、鄉村旅游、人員培訓等工作上給予傾斜支持。

  盧小亨介紹了慶陽市文化旅游業發展的有關情況,並表示,下一步慶陽市堅持把做大做強文化旅游業作為培育經濟發展新動能和建設特色文化大市的突破口來抓,重點在南梁大景區建設、南佐遺址開發保護、藝術精品創作以及文旅宣傳推介等方面下功夫、抓落實、見實效,努力把慶陽打造成為紅色旅游、康體養生旅游、中國農耕及民俗文化體驗基地,切實推動文化旅游產業深度融合高質量發展。

  省文旅廳二級巡視員王開江以及相關處室和慶陽市文旅部門負責人參加了座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