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當前位置: 首頁 > 信息發布 > 全國聯播 > 甘肅
甘肅
甘肅省文化和旅游廳召開黃河文化保護傳承弘揚專家研討會
發布時間:2020-03-23 12:02 來源:甘肅省文化和旅游廳 編輯:張靜
信息來源:甘肅省文化和旅游廳 2020-03-23
  為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關於黃河流域生態保護和高質量發展重要講話精神,推進全省黃河文化保護傳承弘揚,3月20日,甘肅省文化和旅游廳召集省內水利、文化和文物保護研究、旅游等相關領域專家學者,就做好全省黃河文化保護傳承弘揚規劃編制工作進行深入研討。省文化和旅游廳副廳長周奉真主持研討會。
  研討會上,與會專家立足貫徹落實黃河流域生態保護和高質量發展國家戰略,聚焦黃河文化保護、傳承、弘揚,甘肅有什麼、做什麼、怎麼做,結合各自研究領域和研究成果,重點圍繞黃河文化在全省的稟賦及范圍、內涵定性研究和時代價值、保護傳承弘揚的基礎及存在問題、黃河文化遺產系統保護和傳承利用、如何打造具有國際影響力的黃河文化旅游帶、講好新時代甘肅黃河故事等進行深入探討交流,並就全省黃河文化保護傳承弘揚規劃布局、重點任務項目等提出具體的、建設性的意見建議。
  周奉真在總結研討會時強調,省文化和旅游廳與規劃編制單位要全面吸收專家提出的意見建議,進一步完善甘肅省黃河文化保護傳承弘揚規劃文本。要深入學習領會習近平總書記關於黃河流域生態保護和高質量發展重要講話精神,准確理解把握習近平總書記對黃河文化保護傳承弘揚提出的綱領性要求。要在深入研究黃河治水文化、中醫藥文化、絲路文化、史前文化等基礎上,通過歷史的亮點找准當代保護傳承弘揚的亮點,彰顯全省的定位和特色。要准確把握國家黃河文化保護傳承弘揚規劃指導基礎上,結合甘肅省實際,凸顯規劃的前瞻性、指導性,規劃文本要科學嚴謹、言無虛發,布局科學、任務明確、項目支撐有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