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當前位置: 首頁 > 信息發布 > 全國聯播 > 甘肅
甘肅
甘肅省政協主席歐陽堅在蘭州市開展
黃河風情線規劃建設情況監督性調研
發布時間:2020-03-24 10:35 來源:甘肅省文化和旅游廳 編輯:李曉霞
信息來源:甘肅省文化和旅游廳 2020-03-24

  3月18日至19日,甘肅省政協主席歐陽堅在蘭州市開展黃河風情線規劃建設情況監督性調研時強調,要緊扣黃河蘭州段的新定位,精心謀劃打造、高品質建設運營,全力做好黃河之濱也很美的文章。

  18日,歐陽堅一行利用下午和晚上的時間,先後前往“讀者印象”精品文化街區、黃河樓風景區、人文始祖園、馬拉鬆主題公園和中山橋進行實地調研,詳細了解景區規劃設計、項目建設進展、沿岸亮化綠化美化以及文旅驛站、流動售貨點配套等情況。

  在19日下午的座談會上,歐陽堅聽取蘭州市情況介紹、專家建議和省直相關部門發言後,他說,近年來,省委省政府、市委市政府對開發建設黃河風情線的定位准、思路新、起點高、措施實,有新創舉、新探索,成效明顯。他強調,要分輕重緩急細化實施方案,把沿岸的步道、建筑外立面、綠化、夜景等必需的、條件成熟的、花錢少見效快的項目優先做細做精做好。要多方借助高端外力,引進戰略投資者強強合作、全程參與,共同打造世界一流的開放大景區。要建立完善、高效的開發運營體制,明確界定各方職責邊界,實行所有權、投資權、經營權分開,形成風險共擔、利益共享的可持續發展模式。要堅持高起點謀劃、精細化打造、高標准建設,把黃河生態保護、城市發展、交通組織、景區建設等規劃緊密銜接起來,設計上再精心、施工上再精細,確保達到一流標准。要千方百計增加文旅消費種類和方式,強化夜間消費力度,把各種要素、業態合理配齊,最大限度滿足游客需求。

  甘肅省委常委、蘭州市委書記李榮燦表示,蘭州市要認真學習研究,充分吸收運用好省政協黃河風情線規劃建設情況監督性調研的意見和建議,以問題為導向,融入到今後的工作中,共同把黃河的文章做好,讓母親河真正成為造福人民的幸福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