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當前位置: 首頁 > 信息發布 > 全國聯播 > 甘肅
甘肅
甘肅召開“一帶一路”美麗鄉村論壇籌備工作專題會議
發布時間:2020-03-25 10:44 來源:甘肅省文化和旅游廳 編輯:馬思偉
信息來源:甘肅省文化和旅游廳 2020-03-25

  323日下午,甘肅省委副書記、省長唐仁健主持召開專題會議,研究“一帶一路”美麗鄉村論壇籌辦工作。他強調,要將論壇籌備工作作為今年抓全局工作、展現甘肅形象的一件大事,彰顯“國際范”、突出“甘肅味”、體現“鄉土情”,努力把“一帶一路”美麗鄉村論壇辦出特色、辦成品牌,提高影響力和美譽度。 

  唐仁健強調,要深入貫徹習近平總書記有關重要論述和指示精神,將舉辦“一帶一路”美麗鄉村論壇作為主動融入“一帶一路”建設的平台載體,作為展示甘肅省美麗鄉村建設成就、放大文化旅游業綜合效應的媒介窗口,作為“拓展存量、創造增量”的重點項目和拉動區域經濟發展的重要抓手,加力加速推進,開足馬力落實,把各項籌備工作抓實抓細抓到位,搶佔鄉村旅游制高點,增強鄉村旅游話語權,助推脫貧攻堅任務完成和鄉村振興戰略實施。 

  唐仁健要求,要優化項目方案,設計方、投資方密切配合,主建筑立面、線條、結構、色彩與地理元素深度融合,水系、樹木、山石與山水走向、自然肌理相映成趣,國際范、甘肅味、鄉土情有機統一,高標准高質量建設一流場館,真正把“一帶一路”美麗鄉村論壇打造成有國際視野、絲路背景、深厚底蘊、地域文化、獨特風格的論壇品牌。要做好“擴能”文章,進一步拓展項目內涵和外延,豐富項目功能,滿足論壇舉辦和後期市場運營需要,放大平台效應。要加快工作節奏,逐項確定節點、倒排工期,一體推進項目建設、展覽布置、賓客邀請、論壇舉辦等各環節工作。要運用市場化機制,創新商業模式,加大招商引資力度,發揮企業主體作用,扎實做好項目建設和後期運營工作。要同步考慮周邊環境氛圍整體改造提升,吸引游客、聚集人氣,讓嘉賓和游客既能感受傳統的魅力,又能享受現代的舒適。 

  唐仁健強調,甘肅省市縣要厘清各方責任,清單化推動落實。要加強溝通協調,密切跟蹤服務,及時會商解決工作中出現的問題,確保順暢高效。要依法依規推進,做到符合法律法規、政策規定和程序要求。要加強施工現場安全生產管理,安排專人不間斷巡查,確保施工安全、不留後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