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當前位置: 首頁 > 信息發布 > 全國聯播 > 甘肅
甘肅
武警部隊“十四五”規劃文化建設大項任務部署會
暨軍地共建共享拓展試點推進會召開
發布時間:2021-09-14 09:04 來源:甘肅省文化和旅游廳 編輯:馬思偉
信息來源:甘肅省文化和旅游廳 2021-09-14

  9月10日,武警部隊在甘肅省嘉峪關市召開了“十四五”規劃文化建設大項任務部署會暨軍地共建共享拓展試點推進會,研究部署文化建設軍地共建共享拓展試點和新時代忠誠衛士文化建設,推動軍地文化協同發展、創新發展。

  近年來,甘肅省文化和旅游廳深入貫徹落實習近平總書記關於軍民融合發展、繁榮興盛社會主義文化重要指示精神,按照文化和旅游部要求,以官兵精神文化生活需求為導向,高站位高標准高質量推進文化建設軍地共建共享發展試點建設工作。一是成立文化建設軍地共建共享領導小組。在甘肅省文化和旅游廳公共服務處和武警甘肅總隊政治工作部宣傳處設置小組辦公室,著力在“文化設施共建、人才隊伍共育、文藝作品共創、文化服務共享”等方面深化軍地交流合作,促進供需有效對接。二是推動試點建設工作形成具體實踐。建成了以“開放、智慧、包容、共享”為理念的支隊智慧圖書館、中隊圖書室,共配備瀑布流豎屏、VR設備、室內朗讀亭等10類23件(套)電子設備和17種59件(套)軟裝設備、各類圖書8500多冊。三是深入推動軍地人員交流互動。積極組織嘉峪關市圖書館、文化館等公共文化單位開展文藝骨干培訓和互動互學活動,增進了軍地友誼、加強了文化交流、引領軍營新風尚、鞏固了雙擁共建成果﹔為支隊智慧圖書館接入數字圖書館專線﹔實施“全民閱讀進軍營”“慶祝建黨百年書畫家進軍營”活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