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當前位置: 首頁 > 信息發布 > 全國聯播 > 甘肅
甘肅
甘肅省推薦兩類非遺項目參加
2021“一帶一路”﹒長城國際民間文化藝術節活動
發布時間:2021-09-17 09:51 來源:甘肅省文化和旅游廳 編輯:李曉霞
信息來源:甘肅省文化和旅游廳 2021-09-17

  由文化和旅游部、河北省人民政府主辦的首屆2021“一帶一路”﹒長城國際民間文化藝術節(以下簡稱“藝術節”),於9月15日在主會場河北廊坊絲綢之路國際藝術交流中心、分會場秦皇島兩地同期啟幕。甘肅省文化和旅游廳推薦兩類非遺項目——慶陽香包和“花兒”參加此次活動。

  作為河北省首屆以促進共建“一帶一路”國家之間藝術共融、民心相通的國際文化交流合作為目的的藝術節,旨在通過精彩的藝術交流活動,傳播、傳承“一帶一路”與萬裡長城共同承載的世界文化遺產價值和精神財富,展現長城作為中華民族代表性符號和中華文明重要象征的價值作用,堅定文化自信,講好中國故事,增強中華文化影響力。

  甘肅省國家級傳統美術項目慶陽香包繡制,帶著濃厚的文化底蘊在廊坊主會場進行展示。一個個立體造型和平面繡制兼容的手工制品,顏色艷麗,造型別致,格外引人注目。傳承人劉蘭芳介紹說,希望通過這次藝術節展覽,讓更多的人了解慶陽香包的文化和歷史,努力讓慶陽香包走進千家萬戶。

  同期,來自甘肅省“中國花兒之鄉”的兩位“花兒”傳承人孔維芳、何玉山在秦皇島分會場,攜同山西、寧夏等地的民歌藝人同唱經典,傳承長城文化,彰顯長城精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