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當前位置: 首頁 > 信息發布 > 全國聯播 > 甘肅
甘肅
甘肅省文化和旅游系統2人入選甘肅省領軍人才
發布時間:2021-09-22 09:04 來源:甘肅省文化和旅游廳 編輯:李曉霞
信息來源:甘肅省文化和旅游廳 2021-09-22

  近日,甘肅省文化和旅游系統領軍人才傳來“喜報”,根據《中共甘肅省委 甘肅省人民政府關於補充調整王萬成等163名同志為甘肅省領軍人才的決定》,省文化和旅游系統新增2名領軍人才,甘肅畫院院長、教授王萬成,甘肅文化藝術研究院院長、研究員周琪被補充調整為甘肅省領軍人才。

  甘肅省領軍人才,是中共甘肅省委、甘肅省人民政府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加快實施創新驅動發展戰略和人才強省戰略,培養造就一支適應新時代甘肅高質量發展需要的人才隊伍和創新團隊,為甘肅省十大生態產業、戰略性新興產業、地方特色優勢產業等重點產業和重點領域發展提供人才支撐的有力舉措。據悉,甘肅省領軍人才數量約為1000人左右,第一層次30%左右,第二層次70%左右。

  近年來,甘肅省文化和旅游廳認真貫徹省委、省政府人才工作安排部署,立足新發展階段,高度重視人才工作,以更高的站位、更寬的視野全力推進文化和旅游人才工作,為文化和旅游業高質量發展提供了堅實的人才保障,為甘肅省重點產業和重點領域發展提供了人才支撐。此次領軍人才調整中,王萬成被補充調整為專業技術人才第一層次領軍人才,周琪被補充調整為專業技術人才第二層次領軍人才。到目前,甘肅省文化和旅游系統共有領軍人才25人,其中第一層次13人、第二層次12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