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當前位置: 首頁 > 信息發布 > 全國聯播 > 甘肅
甘肅
甘肅省文化和旅游廳召開中秋國慶假期市場監管工作視頻會議
發布時間:2021-09-18 09:11 來源:甘肅省文化和旅游廳 編輯:李曉霞
信息來源:甘肅省文化和旅游廳 2021-09-18

  9月17日下午,甘肅省文化和旅游廳召開中秋國慶假期市場監管工作視頻會議,傳達學習國務院安全委員會辦公室、應急管理部和省安全委員會辦公室“雙節”期間安全防范專題會議精神及文化和旅游部關於做好“雙節”期間有關工作的通知要求,安排部署全省文化和旅游行業中秋國慶假期市場監管工作。

  會議要求,一是提高政治站位,強化思想認識。以扎實高效、抓鐵有痕的工作作風,切實抓好“兩節”及“一會一節”期間的安全生產和疫情防控工作。二是開展排查整治,強化隱患預防。加大安全風險隱患排查整治力度,盯緊看牢存在自身風險的新業態、新產品。結合目前正在開展的文化和旅游市場整治“雷霆行動”,加大安全生產領域違法違規行為的打擊力度,全方位堵塞隱患漏洞。要在意識形態領域保持清醒認識,提高警惕,嚴防死守,不留死角。在疫情常態化防控的形勢下,要克服鬆勁懈怠思想,強化責任擔當,堅持常抓不懈,防止疫情通過文化和旅游行業傳播。三是細化管理措施,提高工作針對性、實效性。要打破慣性思維,時刻緊繃疫情防控這根弦。要針對文化和旅游行業的重點部位、關鍵節點、高風險業態,做到心中有數,盯緊看牢。在意識形態領域,要加大對娛樂場所、網吧、圖書市場、紅色旅游景點景區的管理。四是加強自身安全防護。要以身作則,自覺落實疫情防控措施,做好個人安全防護,防止行業內發生安全事故和疫情傳播問題。

  甘肅省文化和旅游廳辦公室、公共服務處、資源處、藝術處負責人及執法局全體干部在甘肅省文化和旅游廳主會場參加會議,甘肅省各市州、甘肅礦區、蘭州新區文化和旅游部門和各縣市區文化和旅游部門有關負責人通過視頻會議形式參加了會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