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當前位置: 首頁 > 信息發布 > 全國聯播 > 甘肅
甘肅
“一會一節”文藝演出組召開演出工作臨戰推進會
發布時間:2021-09-22 09:19 來源:甘肅省文化和旅游廳 編輯:李曉霞
信息來源:甘肅省文化和旅游廳 2021-09-22

  9月18日下午,“一會一節”文藝演出工作推進會在甘肅省文化和旅游廳召開。

  連日來,“一會一節”文藝演出組緊緊圍繞“薈萃多元文化,共譜絲路交響”演出主題,搶抓時間進度,與相關演出單位積極溝通對接,推動各項工作優質高效開展。目前,開幕式“相約敦煌”文藝展示已初步合成,舞美設計制作已完成,背景大屏視頻正在加緊制作﹔大型民族器樂劇《玄奘西行》舞美團隊已整裝待發,相關宣傳資料正在設計制作,各項演出籌備工作緊鑼密鼓地有序推進。

  會議強調,“一會一節”開幕在即,各相關處室、單位和全體參與人員要通力協作,以臨戰沖刺的狀態抓緊抓實文藝演出籌備工作,力爭將此次文藝展演辦成展示甘肅文化和旅游特色,促進文藝交流的精彩盛宴。一要高度重視。文藝演出是歷屆“一會一節”的重要環節,省內外關注度高,與會嘉賓期待性強,此次演出是在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新形勢下開展的一次重要節會活動,要以高度的責任感、榮譽感和使命感,全力以赴做好文藝演出各項籌備工作。二要精心負責。文藝演出組制定了“一會一節”文藝演出工作方案、疫情防控工作方案,又印發了文藝演出組工作安排,所有參與單位和個人要主動作為,積極跟進,對各項工作進展情況要全面掌握,對演出各個環節要了然於胸,對活動全過程重點任務要梳理攻堅,確保文藝演出各項籌備工作謀劃更細致、銜接更緊密、運行更高效。三要確保質量。文藝演出各項工作具體負責人要更進一步盯流程、嚴細節、把關口,對演出節目單設計、背景視頻制作、燈光音響舞美調度等重點環節嚴格把關,在有限的時間裡進一步提升整體效果,將文藝演出打造成為“一會一節”的精品之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