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當前位置: 首頁 > 信息發布 > 全國聯播 > 甘肅
甘肅
“一會一節”盛大開幕
發布時間:2021-09-26 10:41 來源:甘肅省文化和旅游廳 編輯:李曉霞
信息來源:甘肅省文化和旅游廳 2021-09-26

  9月24日上午,第五屆絲綢之路(敦煌)國際文化博覽會和第十屆敦煌行﹒絲綢之路國際旅游節在氣勢恢宏的敦煌國際會展中心盛大開幕,文藝展示“相約敦煌”作為開幕式演出向與會嘉賓精彩呈現。甘肅衛視、視聽甘肅、絲路明珠網對文藝演出進行了同步直播。

  “一會一節”開幕式文藝展示“相約敦煌”由舞蹈《七彩絲路》、女子群舞《金光吉祥》、男子群舞《胡楊禮贊》、絲綢之路文藝視頻展播《心語祝福》和歌舞《相約敦煌》等節目組成,集中展現了絲路重鎮的人文風情和燦爛成就,帶領人們跨越歷史時空,愛上絢麗絲路文明。

  相約敦煌,相約心靈交匯的地方﹔相約敦煌,相約夢想成真的地方。《相約敦煌﹒2021》弘揚“和平合作、開放包容、互學互鑒、互利共贏”的絲路精神,以“各美其美、美人之美、美美與共、天下大同”的美學價值,繪制出“一帶一路”精謹細膩的“工筆畫”,讓文藝點燃了“一會一節”的熱情,讓與會嘉賓領略到交響絲路的濃郁風情,感受到如意甘肅的獨特魅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