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當前位置: 首頁 > 信息發布 > 全國聯播 > 甘肅
甘肅
甘肅省非遺展演閃耀金城蘭州
發布時間:2021-09-29 09:52 來源:甘肅省文化和旅游廳 編輯:馬思偉
信息來源:甘肅省文化和旅游廳 2021-09-29

  9月28日晚,由中共甘肅省委宣傳部、省文化和旅游廳共同主辦的慶豐收、迎國慶——“如意甘肅﹒多彩非遺” 全省非物質文化遺產展演在蘭州音樂廳上演。來自全省25個非遺代表性項目的近百名傳承人登台亮相,盡展絕活兒,為現場和線上觀眾奉獻了一場承載著泥土清香和匠心藝韻的非遺盛宴。

  整場演出活動分為序和《黃土情緣》《絲路回響》《山河遺韻》《盛世歡歌》四個篇章,規模宏大,歌舞交融。開場表演《鼓舞太平》,由具有濃郁西北風情的蘭州太平鼓聯合武山旋鼓舞、涼州攻鼓子、卓尼巴郎鼓、黃河戰鼓敲響組成,跳出了隴原兒女心向黨、渴望天下太平的美好意願。

  非遺傳承人們以奮發有為、蓬勃向上的良好精神風貌,將民間非遺技藝搬上大舞台,以匠人之心、創新之意展示了甘肅省厚重的非遺資源,讓非遺走進當代社會,走進人民群眾,生動詮釋了甘肅省在非遺保護領域取得的成就,彰顯了非遺的獨特魅力和生生不息的創造力,也表達了隴原兒女對黨、對偉大祖國的深情祝福和由衷贊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