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當前位置: 首頁 > 信息發布 > 全國聯播 > 甘肅
甘肅
“放大文化和旅游產業綜合效應專題研討班”圓滿結束
發布時間:2021-09-29 10:04 來源:甘肅省文化和旅游廳 編輯:馬思偉
信息來源:甘肅省文化和旅游廳 2021-09-29

  9月23日至9月28日,甘肅省委組織部主辦、省文化和旅游廳協辦的“放大文化和旅游產業綜合效應專題研討班”結業。省委宣傳部副部長、省文化和旅游廳黨組書記、廳長陳衛中出席結班式並進行專題授課,為學員頒發證書,省文化和旅游廳黨組成員、副廳長萬學科主持結業式。

  陳衛中以《構建敦煌文化制高點、打造絲路旅游樞紐站》為題,幫助學員更加深刻領會習近平總書記視察甘肅的重要講話精神和“甘肅的最大機遇是‘一帶一路’”的重要指示精神的實質內涵,引領學員全面把握省委十三屆十四次全會關於布局加快建設“一帶一路”上的大通道、大樞紐、大平台舉措的必要性。從甘肅發展與絲綢之路的興衰關系、甘肅軟硬實力分析、如何放大文化和旅游產業綜合效應等五個方面為學員進行了深入淺出的解讀。

  研討班邀請了8位長期從事文化和旅游工作研究與實踐的專家學者,對目前文化和旅游行業最前沿的理論成果和實踐情況進行講授,對甘肅放大文化和旅游業綜合效應提出了建設性、可行性的舉措和建議。結合現場教學、分組討論、交流研討等教學形式開展培訓,參訓學員們紛紛表示培訓引人入勝、啟迪思考、發人深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