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當前位置: 首頁 > 信息發布 > 全國聯播 > 甘肅
甘肅
“大路西行”第二屆中國油畫作品展
將於國慶期間在蘭州黃河樓舉行預展
發布時間:2021-09-30 09:57 來源:甘肅省文化和旅游廳 編輯:李曉霞
信息來源:甘肅省文化和旅游廳 2021-09-30

  9月29日下午,“大路西行”第二屆中國油畫作品展新聞發布會在蘭州黃河樓景區召開。

  “大路西行”第二屆中國油畫作品展由中國油畫學會和甘肅省文化和旅游廳、省文學藝術屆聯合會主辦,將於10月11日在蘭州黃河樓景區黃河藝術館正式開幕,展期一個月。為慶祝中華人民共和國成立72周年,主辦方將於國慶假期進行預展,向廣大市民和游客獻上一場極具西部特色的藝術盛宴。

  “大路西行”第二屆中國油畫作品展,以美術形式展現大美西部人文風情,以人物群像彰顯西部人民群眾的精神風貌和精神品格。主辦方組織全國優秀美術工作者,運用多種美術創作手法,以人物為主題進行藝術創作和展覽,在客觀描繪西部社會生產生活景象基礎上,融入自我體驗與感情進行深度創作,將絲綢之路上的創造者、建設者和見證者一應收入畫卷,盡顯西部大地乃至絲綢之路沿線的社會萬象與民生百態。

  本屆展覽由名家名作邀請展和入選作品展兩部分構成,共展出309幅中國油畫精品。除本次活動入選的268幅作品外,還將邀請展出41名油畫界前輩和名家的41幅代表作品。本屆展覽展廳總面積達9750平方米,展線長達1600米,展廳燈光採用國內最先進的畫展專用變焦切光燈,將最大限度地展現作品的本體風貌。本次展覽也是近年來我國規模最大、參與人數分布最廣、展出作品數量最多的人物主題油畫展覽。

  藝術滋養心靈,文化浸潤人生。自2019年首屆“大路西行”中國油畫作品展成功舉辦以來,“大路西行”已成為中國油畫學會創設的一個重要學術展覽品牌,本屆入選和邀請參展的309幅油畫精品,將以絲綢之路廣袤的土地與深厚的人文歷史為主體展現內容,更好展現生活在絲綢之路的各族人民群眾的精神風貌和精神品格,呈現出富含人文情懷與生命感悟的溫情畫展,同時推動我國油畫人物題材創作水平得到提升,彰顯絲綢之路雄厚悠遠的獨特美學價值。

  甘肅省文化和旅游廳、省文學藝術屆聯合會有關處室負責人,省簡牘博物館負責人,蘭州市文化和旅游局、市黃河生態旅游開發集團有關負責人和人民網甘肅頻道、中新社甘肅分社、鳳凰網甘肅頻道等中央駐甘和省、市30多家媒體記者參加新聞發布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