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當前位置: 首頁 > 信息發布 > 全國聯播 > 甘肅
甘肅
經典民族舞劇《絲路花雨》國慶期間在蘭州華彩綻放
發布時間:2021-10-08 09:46 來源:甘肅省文化和旅游廳 編輯:馬思偉
信息來源:甘肅省文化和旅游廳 2021-10-08

  10月6日晚,由甘肅省委宣傳部、省文化和旅游廳聯合主辦的“建黨百年﹒春綠隴原”迎國慶惠民演出——經典民族舞劇《絲路花雨》,在蘭州黃河之濱的甘肅大劇院精彩上演,歷經40余年的時光打磨,《絲路花雨》已成為中國舞劇的經典之作,在新時代的舞台上歷久彌新,綻放出更加非凡的藝術華彩。

  改革開放春風吹遍神州的1979年,民族舞劇《絲路花雨》創排首演,贏得了“此舞隻應天上有,人間難得看幾回”的美譽,一個新的舞種“敦煌舞”也隨即誕生。2008年重新修排改版,作為北京奧運會重大文藝演出參演劇目,大獲成功。2016年,為迎接首屆絲綢之路(敦煌)國際文化博覽會開幕式,作為首演劇目,邀請國內優秀主創團隊和著名青年演員,充分應用數字舞台技術的展現手法,對《絲路花雨》再次進行改版,展現出經典的無窮魅力。2021年,時值中國共產黨成立100周年,舞劇《絲路花雨》入選文化和旅游部“百年百部”優秀舞台藝術作品,繼續擔負起傳播絲路和平、合作、共贏、友愛精神的使命。在42年時間裡,累計演出達3720場,先後出訪40多個國家和地區,在國內更是常演不衰,觀眾達500多萬人次,被譽為“中華民族舞劇的典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