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當前位置: 首頁 > 信息發布 > 全國聯播 > 甘肅
甘肅
光影定格時代楷模風採
——“八步沙”六老漢三代人攝影作品展在蘭州開展
發布時間:2021-10-09 10:46 來源:甘肅省文化和旅游廳 編輯:馬思偉
信息來源:甘肅省文化和旅游廳 2021-10-09

  近日,“為時代楷模寫照——‘八步沙’六老漢三代人攝影作品展”在甘肅省藝術館隆重開幕。

  此次攝影展覽,是“為時代楷模立像——八步沙‘六老漢’三代人專題美術作品展”之後,以攝影的藝術視角再一次對“八步沙”六老漢三代人進行全方位的展示和渲染。生動厚重的攝影作品,借助影像的時間坐標和藝術表達,對八步沙林場“風沙肆虐”的過去、作為“綠色防沙帶和綠色產業帶”的現在進行了恢弘而壯麗的光影描繪,對“六老漢”三代人勇於擔當的使命精神、實干苦干的拼搏精神、勇於探索的創新精神和堅持奮斗的新時代精神給予了細膩而深邃的鏡頭刻畫。這些紀實和風光兼備的攝影作品,全方位展示了八步沙林場“防沙治沙、生態修復、產業發展”的堅韌歷程,再一次以攝影獨特的美學視角詮釋了“綠水青山就是金山銀山”的生態思想。

  在黨史學習教育中,全省文藝界、攝影界將以此次展覽為契機,全面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七一”重要講話精神,繼續堅持以人民為中心的創作理念,進一步宣傳八步沙林場“六老漢”困難面前不低頭、敢把沙漠變綠洲的當代愚公精神,講好甘肅故事,彰顯隴原氣派,描繪出一幅幅新時代新征程的絢麗畫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