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當前位置: 首頁 > 信息發布 > 全國聯播 > 湖北
湖北
湖北省文化廳傳達學習全國宣傳思想工作會議精神
發布時間:2018-09-17 09:35 來源:湖北省文化廳 編輯:李慶禹
信息來源:湖北省文化廳 2018-09-17

  8月28日,湖北省文化廳召開廳黨組理論學習中心組集中(擴大)學習,傳達學習習近平總書記在全國宣傳思想工作會議上的重要講話精神和蔣超良書記在省委常委傳達學習全國宣傳思想工作會議精神擴大會議上的講話。廳黨組書記、廳長雷文潔主持學習。省紀委省監委駐廳紀檢組組長、廳黨組成員孫祥兵,廳黨組成員、副廳長李耀華、段天玲、陶宏家,省文化廳二級巡視員徐尚文、司晴川,省文物局二級巡視員胡學民、趙令珍參加學習。

  雷文潔指出,要深入學習習近平總書記在全國宣傳思想工作會議上的重要講話,增強“四個意識”,堅定“四個自信”,深刻領會黨的十八大以來黨的宣傳思想工作取得的歷史性成就的根本原因,深刻領會舉旗幟、聚民心、育新人、興文化、展形象的使命任務,特別要自覺擔負起“興文化”的職責。

  雷文潔強調,要切實把思想和行動統一到習近平總書記重要講話精神上來,深刻把握加強黨對宣傳思想工作全面領導的極端重要性和重要要求,把“九個堅持”作為文化工作的根本遵循,把“統一思想、凝聚力量”作為中心環節,准確把握新形勢下文化工作的重點任務,進一步明確文化工作職責要求,加快推進文化強省建設。

  雷文潔要求,要推動習近平總書記在全國宣傳思想工作會議上的重要講話精神在省文化廳系統落地生根。一是在學習上下功夫。要把習近平總書記重要講話精神作為廳直單位黨委理論學習中心組和廳系統黨支部主題黨日活動主要學習內容,深入學習討論,用習近平總書記的重要講話精神指導實踐、推動工作。二是在調查研究上下功夫。要結合工作實際,圍繞新時代宣傳思想工作的使命任務,加強思考謀劃,著力把習近平總書記重要講話精神落實到新時代湖北文化工作中,以高質量文化供給增強人民群眾文化獲得感和幸福感。三是在提升本領上下功夫。要不斷增強廳系統黨員干部的腳力、眼力、腦力、筆力,努力打造一支政治過硬、本領高強、求實創新、能打勝仗的文化工作隊伍,奮力擔當起湖北“興文化”的歷史使命。

  廳直單位黨政負責人和廳局機關處室負責人列席學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