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當前位置: 首頁 > 信息發布 > 全國聯播 > 黑龍江
黑龍江
黑龍江省評劇藝術中心“紅色文藝輕騎兵”慰問演出團走進牡丹江
發布時間:2019-01-21 09:56 來源:黑龍江省文化和旅游廳 編輯:馬思偉
信息來源:黑龍江省文化和旅游廳 2019-01-21

  歲月不居、時節如流,嶄新的2019年已向我們緩緩走來。為了豐富百姓的精神文化生活,營造溫馨喜慶的節日氛圍,1月3日——8日,黑龍江省評劇藝術中心“紅色文藝輕騎兵”慰問演出團赴牡丹江及其下轄的寧安市、綏芬河市開展文藝演出活動,走到基層、邁入百姓門檻、走進群眾心坎,陪大家開開心心過新年。 

  為了使演出符合不同受眾群體的欣賞需求,黑龍江省評劇藝術中心本著內容健康向上、形式活潑多樣的原則精心編排。1月4日,黑龍江省評劇藝術中心“紅色文藝輕騎兵”演出小分隊走進牡丹江市景福小學、奮強小學開展了“戲曲進校園”活動,為廣大在校師生帶來了一堂別開生面的戲曲藝術鑒賞課。課堂上,生、旦、淨、丑四個行當七名青年演員身著不同行當服裝依次亮相,中心國家一級演員史雙寅結合演員表演對戲曲的行當劃分和特點進行了詳細講解,台上台下有問有答,使同學們零距離領略了戲曲藝術的無窮魅力。 

  1月5日至7日,黑龍江省評劇藝術中心“紅色文藝輕騎兵”慰問演出團分別來到寧安市革命老區聯合村、寧安鎮教育村、牡丹江血狼特種部隊、綏芬河社會福利院、綏芬河出入境邊防檢查站、牡丹江養心閣敬老院、原武警黃金第一支隊為廣大村民、孤寡老人、指戰官兵帶來了豐富多彩的文藝節目,獻上了一道異彩紛呈的文化大餐。 

  演出在一首歡快的《林中鳥》中拉開帷幕,通俗歌曲《男人在外》、《關東酒歌》,現代舞《雙截棍》,器樂獨奏《黑土地》、《西班牙斗牛士》為觀眾帶來了獨特的藝術享受﹔評劇《秦香蓮﹒大堂》選段、《黛諾》選段、《花為媒》中的經典唱段“玫瑰調”、京劇《智取威虎山》選段讓觀眾領略到了戲曲藝術的博大精深。在敬老院、福利院,一首首經典戲曲名段讓老人們意猶未盡,一曲情深意切的《母親》更是讓不少孤寡老人幾度哽咽﹔在特種部隊、邊防檢查站,一曲斗志昂揚的《強軍戰歌》讓廣大指戰官兵熱血沸騰,他們共同合唱,慷慨激昂的旋律回蕩在整個禮堂。 

  黑龍江省評劇藝術中心“紅色文藝輕騎兵”新年慰問演出在熱烈的掌聲中結束,真正將黨的溫暖和關懷送到了每一個人身邊。未來,將繼續把更多傳播正能量的精彩演出帶到田間地頭,用文化惠民助推龍江文旅事業再上新台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