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當前位置: 首頁 > 信息發布 > 全國聯播 > 河南
河南
豫劇優秀劇目北京展演月閉幕
發布時間:2018-09-03 10:28 來源:中國文化報 編輯:李慶禹
信息來源:中國文化報 2018-09-03

  中國文化報記者劉茜報道:“煌煌大漢,屹立東方,壯哉漢使,蹈火赴湯。”8月27日,由豫劇名家李樹建領銜主演的新編歷史劇《蘇武牧羊》在北京長安大戲院上演,尾聲處的主題曲點燃了觀眾情緒,潮水般的掌聲響起,將演出推向最高潮。至此,由河南省委宣傳部、省文化廳主辦,河南豫劇院承辦的“出彩河南——慶祝改革開放四十周年中國豫劇優秀劇目北京展演月”圓滿閉幕。

  展演期間,河南、河北、新疆、安徽、湖北、陝西6個省區的19個豫劇院團共演出24場,現場觀眾總計超2萬人次。此外,網上直播觀看322萬人次,《朝陽溝》單場的網上直播觀看量高達26萬人次。參演劇目以現實題材為主,由40多位國家一級演員、11位梅花獎演員、11位青年演員擔綱主演,李樹建、汪荃珍、王惠、王紅麗等藝術家攜手高潔、王善朴、楊華瑞、柳蘭芳等老一輩藝術家登台亮相。

  這一活動至今連辦3年,發展壯大了豫劇劇種,鍛煉了豫劇演職員隊伍,全面展示了豫劇的藝術水准和發展面貌,收獲了戲劇界高度評價,也深受首都觀眾歡迎。在中國航天科技集團工作的張鵬,每一屆都來看,今年一共看了8場戲。他最大的感動是:“王善朴、楊華瑞、高潔等都是爺爺奶奶輩的老藝術家,八九十歲仍然上台演出,是把一生都獻給了豫劇事業。”

  “來年,我們還要聽到豫聲!”本屆活動已經畫上了句號,觀眾的心聲預示了豫劇充滿希望的未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