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當前位置: 首頁 > 信息發布 > 全國聯播 > 湖南
湖南
首屆湖南旅游發展大會舉辦
發布時間:2022-11-21 09:40 來源:中國旅游報 編輯:周祎
信息來源:中國旅游報 2022-11-21

  近日,首屆湖南旅游發展大會在張家界市成功舉辦。開幕式暨文化旅游推介會上,聯合國第八任秘書長潘基文致書面賀詞。湖南省委書記、省人大常委會主任張慶偉出席開幕式並宣布開幕。文化和旅游部黨組書記、部長胡和平,湖南省委副書記、省長毛偉明出席開幕式並致辭。湖南省政協主席李微微出席開幕式。

  中國科協專職副主席、書記處書記孟慶海,中國旅游集團黨委書記、董事長陳寅,湖南省領導李殿勛、吳桂英、謝衛江、魏建鋒、楊浩東、劉蓮玉、秦國文出席開幕式。

  潘基文在賀詞中向首屆湖南旅游發展大會的召開表示熱烈祝賀,向大會承辦地張家界市表示美好祝福。他說,張家界的旖旎風光、絕版美景使人流連忘返,三千奇峰、八百秀水讓人神往沉醉,贊美之情無以言表。當前,世界疫情影響仍在,湖南省委、省政府在張家界舉辦首屆湖南旅游發展大會,充分展示了戰勝疫情的堅強信心和巨大能量。

  胡和平在致辭中說,近年來,湖南省委、省政府堅持以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為指引,推動文化和旅游工作取得顯著進展,為促進經濟社會高質量發展作出重要貢獻。奮進新征程,要深入學習貫徹黨的二十大精神,堅持旅游為民、旅游惠民,加快發展大眾旅游、智慧旅游、綠色旅游,倡導文明旅游,推動文旅深度融合發展,統籌推進疫情防控和旅游恢復發展。希望湖南以舉辦此次大會為契機,梳理好挖掘好開發好豐富旅游資源,推出更多有內涵有特色有品位的優質旅游產品,推動湖南旅游發展再上新台階,向著世界旅游目的地建設目標穩步邁進。

  在致辭中,毛偉明引用“朝碧海而暮蒼梧”“不到瀟湘豈有詩”“江山也要文人捧”介紹湖南古色、紅色、綠色相映成畫,歷史、人文、山水交融輝映,詩贊湖南文脈綿長、紅色永續、山河瑰麗。毛偉明說,湖南將以此次大會為契機,積極宣傳推介湖南,深化全域旅游,讓湖南成為令人向往的“詩和遠方”,讓旅游成為富民強省的幸福產業,讓綠水青山轉化為金山銀山。

  開幕式暨文化旅游推介會上,發布了湖南旅游宣傳口號“三湘四水 相約湖南”和新的旅游形象標識,中國科協為張家界市授牌“科普研學試點城市”,張家界市作文化旅游推介,舉行了“仙境張家界”演出。

  本次大會由湖南省委、省政府主辦,張家界市委、市政府,湖南省文化和旅游廳承辦。大會精心設計開幕式暨文化旅游推介會、文旅項目觀摩和湖南省旅游產業發展推進會議三大主體活動,以及2022中國旅游高峰論壇、湖南首屆非遺博覽會、湖南文旅產業投融資大會3個配套活動。(高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