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當前位置: 首頁 > 信息發布 > 全國聯播 > 海南
海南
散發旅游虛假傳單 海南三亞旅游警察依法拘留6人
發布時間:2019-04-12 10:40 來源:中新網海南 編輯:楊倩
信息來源:中新網海南 2019-04-12

  三亞市公安局旅游警察支隊加大對旅游市場的監管力度,近日依法查獲散發虛假旅游傳單、擾亂公共場所秩序的4名違法行為人和2名“幕後人員”。

  3月27日晚19時許,旅游警察支隊民警張勇等人在三亞市天涯區第一市場附近巡邏執勤時,發現張某偉、邦某珍、楊某香、廖某鬆在市場內散發虛假旅游傳單,涉嫌擾亂公共場所秩序。隨後,上述4人被依法口頭傳喚至支隊接受調查。

  經詢問,張某偉等人分別如實供述其在三亞市天涯區第一市場內、三亞灣路等地散發虛假旅游傳單、擾亂公共場所秩序的違法事實。

  為達到既治標又治本的目的和效果,警方對散發虛假旅游傳單的“幕後人員”開展進一步深挖。4月8日上午,張勇等人在天涯區第一市場、通海三巷附近將教唆他人發放虛假旅游傳單的違法人員陳某義和符某梅抓獲。

  根據《治安管理處罰法》相關規定,三亞市公安局依法對陳某義處以行政拘留15日,並處1000元罰款﹔對符某梅、張某偉處以行政拘留10日,並處500元罰款﹔對邦某珍、楊某香、廖某鬆等3人處以行政拘留5日,並處500元罰款﹔對以上違法行為人所持有的6913張虛假旅游傳單予以收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