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當前位置: 首頁 > 信息發布 > 全國聯播 > 海南
海南
海南省舞台藝術優秀作品線上展演正式上線
發布時間:2022-02-21 10:13 來源:海南省旅游和文化廣電體育廳官網 編輯:李曉霞
信息來源:海南省旅游和文化廣電體育廳官網 2022-02-21

  2月18日,由海南省旅游和文化廣電體育廳主辦的海南省舞台藝術優秀作品線上展演正式上線,從海南省舞台藝術作品中精選出的9部優秀作品將通過網絡走進大眾視野。


  《紅旗不倒》首演海報

  此次線上展演精選一批兼具思想性和藝術性的舞台藝術優秀作品,包括瓊劇《紅旗不倒》《石斛花開》《白馬泉涌》《縣長王大鵬》《第一面國旗》《椰島魂》、舞台劇《光耀瓊崖》、音樂舞蹈史詩《解放海南島》、舞蹈詩《錦繡家園》等。

  2月18日展演的第一部作品是由國家一級演員、中國戲劇梅花獎獲得者符傳杰、林川媚擔任主演的現代瓊劇《紅旗不倒》。該劇以瓊崖縱隊艱苦卓絕的革命歲月為背景,用可歌可泣的英烈事跡塑造了瓊崖革命先烈們英勇無畏、忠於人民、甘為獻身革命的偉大形象,歌頌瓊崖革命武裝斗爭“二十三年紅旗不倒”的光輝壯舉。林川媚表示,線上展演打破時間、空間的限制,覆蓋面和傳播度更廣,可以讓更多觀眾感受到海南舞台藝術的魅力,同時觀眾也可積極參與互動,多提寶貴意見,幫助海南文藝工作者們創作出更多優秀的作品。


  紅色舞台劇《光耀瓊崖》在海口上演(封爍 攝

  海南省舞台藝術優秀作品線上展演每周展演兩部作品,觀眾可通過陽光海南網以及學習強國平台的海南省舞台藝術優秀作品線上展演專欄進行觀看。(趙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