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當前位置: 首頁 > 信息發布 > 全國聯播 > 吉林
吉林
吉林省傳統曲藝“梨樹二人轉”走進非洲
發布時間:2019-08-21 10:34 來源:吉林省文化和旅游廳 編輯:李曉霞
信息來源:吉林省文化和旅游廳 2019-08-21

  近日,中國曲藝家協會代表團走進非洲,用藝術搭建起中非友誼的橋梁,讓雙方的友好關系不斷加深。梨樹二人轉走出國門,亮相非洲,讓喜歡中國二人轉的非洲觀眾有機會近距離接觸、了解和欣賞到梨樹二人轉這一中國傳統藝術。

  文化是各國人民增進相互了解和友誼的重要橋梁,中國曲藝家協會代表團的藝術家們現場為非洲友人教學二人轉經典手持道具——手絹,學習轉手絹貴在堅持,非洲友人也通過自己的努力很好地掌握了轉手絹的技巧。
  在博茨瓦納、坦桑尼亞、贊比亞等地舉行的中國曲藝唱響“一帶一路”走進非洲暨慶祝“中華人民共和國成立七十周年”大型文藝演出中,吉林省梨樹縣地方戲曲有限責任公司副總經理、國家一級演員王麗麗表演的東北單出頭曲目《老漢背妻》讓觀眾們眼前一亮,妙趣橫生,讓觀眾在歡笑中感受中國曲藝的獨特魅力。
  此次活動不僅給非洲觀眾帶來歡樂和親切感,更是豐富了中非文化交流的內容和樣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