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當前位置: 首頁 > 信息發布 > 全國聯播 > 江西
江西
江西:讓游客安心旅游放心消費
發布時間:2022-06-07 09:03 來源:中國旅游報 編輯:馬思偉
信息來源:中國旅游報 2022-06-07

  近日,江西省省長葉建春在鷹潭市調研推進商貿消費工作。他表示,江西要積極應對疫情影響,切實以精准管用措施加快人氣恢復,以提質擴容成效加速市場繁榮,持續提振消費信心、優化消費環境、激發消費活力。

  蒸汽機車、綠皮車廂、老式月台站房……在鷹潭鐵路文化園,一件件“老物件”述說著鷹潭“火車拉來的城市”的歷史與文化。鷹潭鐵路文化園工作人員介紹,這裡已成為鷹潭的網紅打卡地,許多人來此追尋心中的記憶。葉建春表示,沉澱下來的記憶就是情懷、就是文化,有關單位要堅守正向價值引領和正確審美導向,堅持創造性轉化、創新性發展,深入挖掘文化的豐富內涵,推動文化價值與消費價值相互賦能。

  紅石房、綠鄉村、古韻味,鷹潭周塘小鎮是一個讓人摸得著歷史、看得見鄉愁、放得下身心的地方。葉建春考察後表示,江西要著力建設一批像周塘這樣的消費小鎮,有特色、有內涵、有品位,滿足個性化消費需求,激發消費活力。看到周塘小鎮緊鄰鷹潭高鐵站,葉建春詳細詢問旅游交通接駁情況。他說,相關工作人員要把自己放到旅游者的角度,看看下火車到景區的這段路程怎樣才能實現高效便捷舒適,要著力打通“最後一公裡”。

  周塘小鎮黃蓮樹下聯盟轟趴館項目集民宿、餐飲於一體,葉建春與該企業負責人面對面交流,深入了解前段時間企業受疫情影響的情況及當前消費復蘇的情況。葉建春說:“我來這裡就是想告訴消費者江西很安全,在江西旅游和消費盡可放心舒心爽心。”(劉勇 周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