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當前位置: 首頁 > 信息發布 > 全國聯播 > 內蒙古
內蒙古
內蒙古自治區文化和旅游局長座談會在呼和浩特召開
發布時間:2019-03-28 09:12 來源:內蒙古自治區文化和旅游廳 編輯:馬思偉
信息來源:內蒙古自治區文化和旅游廳 2019-03-28
  近日,內蒙古自治區文化和旅游局長座談會在呼和浩特召開。會議傳達學習了習近平總書記關於文化和旅游工作的重要論述精神以及全國“兩會”精神,聽取了各盟市2019年文化建設和旅游發展工作思路以及重點項目情況的匯報。自治區黨委宣傳部副部長,文化和旅游廳黨組書記、廳長賀志亮主持會議並講話。
  會議強調,內蒙古自治區文化和旅游系統要按照自治區黨委的統一部署,把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重要講話精神特別是在十三屆全國人大二次會議內蒙古代表團重要講話精神和關於文化和旅游工作的重要論述精神作為當前首要政治任務,深刻認識習近平總書記重要講話的重大現實意義和深遠歷史意義,深情感悟總書記的關懷厚愛,深刻理解重要講話的思想內涵,深刻把握重要講話的實踐要求,牢固樹立“四個意識”、不斷堅定“四個自信”、堅決做到“兩個維護”,切實用習近平總書記重要講話精神武裝頭腦、指導實踐、推動工作。
  會議要求,內蒙古自治區文化和旅游系統要深入貫徹落實習近平總書記關於烏蘭牧騎事業發展重要指示精神,緊緊圍繞新中國成立70周年主題,牢牢把握正確的政治方向,重點創作一批富有時代氣息和藝術魅力、有鮮明地方特色和藝術風格的精品劇節目。要高度重視公共文化服務體系建設,不斷推進公共圖書館、文化館等公共文化設施建設達標,深入開展“廁所革命”,不斷提升公共服務水平和效能。要加大文化遺產保護利用,配強文物保護機構和人員,積極做好長城保護、基本建設考古、非物質文化遺產保護傳承等工作,切實確保文物安全。要深入推進旅游供給側結構性改革,組織開展文化和旅游資源普查,抓好高A級旅游景區建設,促進紅色旅游、鄉村旅游發展。要堅決貫徹落實好中央環境保護督察“回頭看”及草原生態環境問題專項督查反饋意見,全面整治旅游無序開發侵佔草原問題,配合做好“一湖兩海”生態治理整改工作,深入開展“大棚房”問題專項整治行動。要深入推進文化市場綜合執法改革,將文化、文物、出版、廣播電視、電影、旅游執法納入文化市場綜合執法范疇,實現“同城一支隊伍”。要加大對外交流與合作,抓好滿洲裡邊境旅游試驗區建設,全力承辦好中俄蒙三國旅游部長會議,進一步開拓入境游市場,借助對外文化交流平台,宣傳推介內蒙古優質旅游產品。要切實做好安全生產工作,深刻吸取西烏旗“2﹒23”重大運輸安全事故、江蘇響水天嘉宜公司“3﹒21”特別重大爆炸事故教訓,深入開展安全生產和消防安全大檢查,查出隱患、解決問題、堵塞漏洞,確保文化和旅游生產安全。
  內蒙古自治區文化和旅游廳黨組班子成員,廳機關各處室、區直文化和旅游單位負責人,各盟市和滿洲裡市、二連浩特市文化和旅游局長60多人參加了會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