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當前位置: 首頁 > 信息發布 > 全國聯播 > 內蒙古
內蒙古
內蒙古自治區烏蘭牧騎藝術節開幕
發布時間:2022-08-10 09:14 來源:中國旅游報 編輯:馬思偉
信息來源:中國旅游報 2022-08-10

  8月8日,以“謳歌新時代﹒喜迎二十大——永遠做草原上的紅色文藝輕騎兵”為主題的第九屆內蒙古自治區烏蘭牧騎藝術節暨2022﹒興安盟那達慕在興安盟科爾沁右翼前旗開幕。文化和旅游部黨組書記、部長胡和平出席並宣布開幕,內蒙古自治區黨委副書記、自治區主席王莉霞出席並致辭,內蒙古自治區副主席包獻華主持開幕式。

  王莉霞說,希望烏蘭牧騎牢記習近平總書記的殷切期望和殷殷囑托,大力弘揚優良傳統,深深扎根生活沃土,全心服務基層群眾,創作更多接地氣、傳得開、留得下的優秀作品,奉獻更多謳歌黨、謳歌祖國、謳歌人民、謳歌英雄、謳歌時代的精彩節目,讓“紅色文藝輕騎兵”這面旗幟在大草原高高飄揚、在新時代熠熠生輝,以優異成績迎接黨的二十大勝利召開。

  烏蘭牧騎是社會主義文藝戰線的一面旗幟,是內蒙古自治區享譽全國的文化品牌。1957年烏蘭牧騎在內蒙古大草原上誕生以來,65年裡一代又一代的烏蘭牧騎隊員們始終堅持以天為幕布,以地為舞台,源源不斷地為廣大農牧民送去歡樂和文明,傳遞黨的聲音和關懷,把對黨的忠誠、對人民的熱愛鐫刻在內蒙古118.3萬平方公裡的大地上,為促進社會主義文化繁榮發展、推進各民族共有精神家園建設作出了不可替代的貢獻。

  本屆烏蘭牧騎藝術節全面回顧、充分展示習近平總書記給烏蘭牧騎隊員回信五年來烏蘭牧騎事業發展成果。藝術節期間,20支烏蘭牧騎代表隊將參加文藝匯演,烏蘭牧騎隊員還將深入田間地頭、牧區草場、工礦企業進行演出,為基層群眾送上文化大餐。(董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