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當前位置: 首頁 > 信息發布 > 全國聯播 > 上海
上海
2019上海旅游節“鄉村民宿體驗周”啟動
發布時間:2019-09-23 11:48 來源:上海市文化和旅游局 編輯:楊倩
信息來源:上海市文化和旅游局 2019-09-23

  9月16日,以“足不出滬 樂游滬郊”為主題的2019上海旅游節“鄉村民宿體驗周”在金山區金山嘴漁村拉開帷幕。本次“鄉村民宿體驗周”,60多家本市鄉村民宿帶來了內容豐富、形式多樣的體驗活動,市文化旅游局設計制作H5“足不出滬 樂游滬郊”電子地圖,方便市民游客暢游滬郊。

  啟動儀式上,上海獲得全國鄉村旅游重點村的6個村、上海鄉村民宿等級評定中獲得五星評定的8家鄉村民宿被集中授牌,上海首批星級鄉村民宿、2019年上海十佳鄉村旅游優選地、2019年第二批上海市民“休閑好去處”名單同期公布。

  此次鄉村民宿等級評定工作於8月份啟動,經自願申報、各區初審、專家評定,評選五星級鄉村民宿8家、四星級鄉村民宿11家、三星級鄉村民宿11家。第二批上海市民“休閑好去處”評選,評選范圍擴大,覆蓋全市16個區﹔參選項目風格類型擴大,從僅針對鄉村風情,擴大到鄉村、都市兼收並蓄﹔參選項目內容范圍擴大,從僅針對旅游項目,擴大到文化、旅游項目融合共進,最終有51家獲評。同時,市文化旅游局從2019年上半年發布的79家2019年上海市民“休閑好去處”中,根據休閑好去處的四大維度評分,好中選好、優中選優,遴選產生2019年上海十佳鄉村旅游優選地。上海鄉村旅游優選地和上海市民“休閑好去處”的發布,推出了一批有品質、有文化、有生態、有服務的休閑旅游資源,幫助市民游客更好地游覽上海、了解上海,使旅游更多惠及廣大市民游客,進一步提升獲得感和幸福感。

  為推動滬浙兩地文化和旅游交流合作,啟動儀式上,金山區文化和旅游局與浙江嵊泗縣文化和廣電旅游體育局簽訂文化和旅游戰略合作協議,共同舉辦2019金山﹒嵊泗海鮮文化節,進一步促進兩地文化和旅游產業交流合作,實現資源共享、客源互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