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當前位置: 首頁 > 信息發布 > 全國聯播 > 天津
天津
天津京劇院青年京劇演員黃齊峰
榮獲第30屆中國戲劇梅花獎
發布時間:2021-06-15 11:06 來源:天津市文化和旅游局 編輯:李曉霞
信息來源:天津市文化和旅游局 2021-06-15

  近日,第30屆中國戲劇梅花獎獲獎名單在南京江蘇大劇院揭曉。天津京劇院、國家一級演員、厲派武生黃齊峰憑借《狄青》一劇在全國53位競演初評演員中脫穎而出,使天津市時隔四年後,再度成功“摘梅”。市委、市政府主要領導對此高度重視,並做出批示,向獲獎藝術家表示祝賀,要求為戲劇人才搭建更好的平台,爭取再創佳績。

  下一步,天津市文化和旅游局將以此次榮獲中國戲劇梅花獎為契機,進一步深入貫徹習近平總書記在給中國戲曲學院師生回信時提出的“堅定文化自信,弘揚優良傳統,堅持守正創新”重要指示,全面落實市委市政府部署要求,以立德樹人為根本任務,充分發揮天津“戲曲之鄉”的優勢,持續為青年藝術人才提供量身定制、增加舞台實踐、延請名師等多項扶持政策,助推一批青年藝術人才加快成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