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當前位置: 首頁 > 信息發布 > 全國聯播 > 新疆
新疆
新疆維吾爾自治區旅游發展大會召開
發布時間:2022-06-28 09:33 來源:中國旅游報 編輯:馬思偉
信息來源:中國旅游報 2022-06-28

  6月27日,新疆維吾爾自治區旅游發展大會在伊寧市召開。新疆維吾爾自治區黨委書記馬興瑞出席會議並講話,新疆維吾爾自治區黨委副書記、自治區主席艾爾肯﹒吐尼亞孜主持會議。新疆維吾爾自治區領導努爾蘭﹒阿不都滿金、李邑飛,文化和旅游部有關部門負責同志出席會議。

  馬興瑞表示,要堅定信心,積極作為,努力將新疆旅游業打造成經濟高質量發展的朝陽產業、各族群眾增收致富的惠民產業和展示新疆團結穩定、和諧幸福、生態良好的明星產業。深入實施旅游興疆戰略,推動新疆由旅游資源大區向旅游經濟強區轉變,做好7項重點工作。一是堅持系統謀劃,做好資源開發。加快構建“一軸、一核、兩圈、三廊道、四門戶、多節點”發展格局。二是加大開放力度,激發消費潛力。積極“引客入疆”,有序恢復跨省團隊旅游,大力推動援疆省市游客送疆,鼓勵“新疆人游新疆”。三是完善基礎設施,提升服務品質。構建“快進慢游”全域旅游交通體系。四是壯大市場主體,優化發展環境。培育一批大型旅游龍頭企業,扶持中小微企業和新型旅游發展主體,引導各類優勢資本投資新疆。五是拓展市場營銷,擦亮旅游品牌。注重統籌營銷,突出精准營銷,善於創新營銷。六是深挖文化內涵,推動文旅融合發展。深入實施文化潤疆工程,提升景區文化內涵,打造文旅融合精品,做強文化和旅游品牌,培育文旅融合發展新業態。七是挖掘旅游潛力,打造新的增長點。實施冰雪旅游品牌戰略,探索推進個性化高端旅游,適度發展生態旅游,積極發展絲路旅游,打造更多新疆旅游名片。

  艾爾肯﹒吐尼亞孜表示,各地各部門要主動擔當作為,深入實施旅游興疆戰略,優化旅游產業布局,豐富旅游產品供給,推進文旅融合,打造文旅精品,完善基礎設施,促進智慧旅游,提升服務質量,高效統籌疫情防控和旅游業發展,以文化和旅游業發展成效推動經濟社會高質量發展。

  會議以電視電話會議形式召開。會議期間還舉行了那拉提旅游風景區等9個國家級文旅品牌單位的授牌儀式。(王思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