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當前位置: 首頁 > 信息發布 > 全國聯播 > 新疆
新疆
上合組織2023旅游年論壇舉辦
發布時間:2023-11-27 10:49 來源:中國旅游報 編輯:張靜
信息來源:中國旅游報 2023-11-27
  由新疆維吾爾自治區人民政府、上海合作組織秘書處共同主辦的上海合作組織2023旅游年論壇近日在烏魯木齊舉辦。新疆維吾爾自治區黨委書記馬興瑞出席開幕式暨主論壇。新疆維吾爾自治區黨委副書記、自治區主席艾爾肯﹒吐尼亞孜,中國政府歐亞事務特別代表李輝,上海合作組織秘書長張明出席並致辭。
  艾爾肯﹒吐尼亞孜表示,習近平主席提出共建“一帶一路”倡議10年來,上合組織國家與中國新疆在旅游領域合作持續深化,有力促進了經貿合作、文化互鑒、民心相通。新疆將在上合組織框架下全方位加強區域合作,持續發揮新疆旅游資源優勢,全面提升高品質旅游服務能力,營造良好旅游市場環境,努力打造世界重要旅游目的地。
  李輝表示,在上合組織地區多樣文明的沃土上,地區國家在旅游領域邁出了堅實合作步伐。中國重視發揮旅游產業綜合帶動作用,旅游產業對國民經濟的貢獻度持續提升。中國願繼續面向上合組織國家,扎實開展旅游產業政策協同、理念創新、服務升級、人才培養等領域合作,以旅游合作提質升級助力上合組織地區高質量發展。
  張明表示,上合組織地區擁有巨大的旅游發展潛力,希望上合組織大家庭成員繼續在“上海精神”引領下,為開展旅游合作、展示良好形象、促進民心相通作出貢獻。
  開幕式後,“上海合作組織空間的旅游潛力”主論壇舉行。哈薩克斯坦、伊朗、巴基斯坦、烏茲別克斯坦、吉爾吉斯斯坦、白俄羅斯等國旅游主管部門代表和駐華使節,以及中亞和西亞經濟合作組織、中亞區域經濟合作學院代表,分享了推動旅游業發展的經驗,就促進上合組織框架內旅游合作發展、加強同中國新疆旅游交流合作提出建議。
  上合組織秘書處和有關國家、國際組織代表,新疆維吾爾自治區黨委和政府、新疆生產建設兵團有關負責人,新疆有關部門和各地州市負責人以及中外專家學者、旅游企業代表等參加活動。(郭子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