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當前位置: 首頁 > 信息發布 > 熱點專題 > 二十四節氣 > 相關通知
國務院關於公布第一批國家級非物質文化遺產名錄的通知
 國發〔2006〕18號

 

各省、自治區、直轄市人民政府,國務院各部委、各直屬機構:
國務院批准文化部確定的第一批國家級非物質文化遺產名錄(共計518項),現予公布。
我國是歷史悠久的文明古國,擁有豐富多彩的文化遺產。非物質文化遺產是文化遺產的重要組成部分,是我國歷史的見證和中華文化的重要載體,蘊含著中華民族特有的精神價值、思維方式、想象力和文化意識,體現著中華民族的生命力和創造力。保護和利用好非物質文化遺產,對於繼承和發揚民族優秀文化傳統、增進民族團結和維護國家統一、增強民族自信心和凝聚力、促進社會主義精神文明建設都具有重要而深遠的意義。
各地區、各部門要按照《國務院關於加強文化遺產保護的通知》(國發〔2005〕42號)的精神和有關要求,認真貫徹“保護為主、搶救第一、合理利用、傳承發展”的工作方針,切實做好非物質文化遺產的保護、管理和合理利用工作。

 


  國務院
   二ОО六年五月二十日

第一批國家級非物質文化遺產名錄
(共計518項)

516  Ⅸ—68     農歷二十四節氣                        中國農業博物館

 

鏈接地址:http://www.gov.cn/zwgk/2006-06/02/content_297946.ht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