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當前位置: 首頁 > 信息發布 > 時政要聞
時政要聞
習近平同安哥拉總統就中安建交40周年互致賀電
發布時間:2023-01-12 14:21 來源:新華社 編輯:周祎
信息來源:新華社 2023-01-12

  新華社北京1月12日電 1月12日,國家主席習近平同安哥拉總統洛倫索互致賀電,慶祝兩國建交40周年。

  習近平指出,建交40年以來,中安雙方始終真誠友好,攜手共進,在涉及彼此核心利益和重大關切問題上相互理解支持。當前中安關系發展勢頭良好,雙方各領域合作成果豐碩,切實惠及兩國人民。我高度重視中安關系發展,願同洛倫索總統一道努力,以兩國建交40周年為契機,深化政治互信,密切互利合作,增進民間友好,譜寫中安戰略伙伴關系蓬勃發展新篇章。

  洛倫索表示,建交以來,安中關系持續發展,各領域互利合作取得重大成就,成果令人滿意。兩國在許多國際問題上觀點一致。安方願同中方加強友好合作關系,建設共享共贏的未來,實現共同進步、繁榮、發展,更好造福兩國人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