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當前位置: 首頁 > 信息發布 > 焦點新聞
焦點新聞
胡和平赴廣西桂林調研文化和旅游工作
發布時間:2022-09-20 15:11 來源:文化和旅游部政府門戶網站 編輯:周祎
信息來源:文化和旅游部政府門戶網站 2022-09-20

  918日至19日,文化和旅游部黨組書記、部長胡和平在廣西壯族自治區桂林市調研文化和旅游發展情況。他強調,要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考察廣西和桂林時的重要講話精神,保護好挖掘好利用好優秀歷史和民族文化資源、得天獨厚的旅游資源,推出更多有特色、有內涵、有品位的優質旅游產品和服務,支持桂林向著打造世界級旅游城市目標邁進。廣西壯族自治區主席藍天立,自治區黨委常委、宣傳部長孫大光一同調研。 

  在調研漓江景區、象山景區、遇龍河旅游度假區和歷村鄉村旅游發展時,胡和平強調,要呵護好山水甲天下的資源、大自然賜予的寶地,統籌好生態環境保護與旅游資源開發,在保護好生態環境基礎上,推動旅游業綠色發展、可持續發展。要利用好“桂林山水”“劉三姐”等文化和旅游資源,推出更多優質旅游產品和服務,打造文化底蘊厚重、地方特色鮮明的旅游品牌。要因地制宜發展鄉村旅游、鄉村民宿,打造主客共享的旅游空間,為廣大游客親近大自然、呼吸清新空氣、品味鄉村美食、感受田園生活提供好去處,為廣大農民就業增收、鄉村全面振興作出新貢獻。 

  在調研桂林旅游學院時,胡和平強調,建設高水平旅游院校,培養優秀旅游專業人才,對促進旅游業高質量發展具有重要意義。文化和旅游部將積極推進部省共建高校工作,支持桂林旅游學院立足旅游特色院校優勢,適應行業發展、滿足市場需求,優化專業設置、提升辦學水平,為桂林打造世界級旅游城市、為廣西旅游發展提供有力支撐。 

  在調研桂林市戲劇創作研究院時,胡和平強調,傳統戲曲劇種是中華優秀傳統文化的重要載體,要保護好其生存發展的生態,讓傳統戲曲劇種煥發新的生機活力。要堅持守正創新,推動傳統戲曲劇種創造性轉化、創新性發展,創作演出更多反映時代精神、群眾喜聞樂見的優秀作品。要保護好傳承好壯錦、蠟染等非物質文化遺產,推進生產性保護,發展好特色文化產業。 

  文化和旅游部有關司局、廣西壯族自治區文化和旅游廳、桂林市有關負責同志參加有關調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