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當前位置: 首頁 > 信息發布 > 焦點新聞
焦點新聞
文化和旅游部開展春節慰問老干部、老藝術家、老專家活動
發布時間:2023-01-20 21:01 來源:文化和旅游部政府門戶網站 編輯:馬思偉
信息來源:文化和旅游部政府門戶網站 2023-01-20

  按照中央組織部關於在元旦春節期間開展走訪慰問生活困難黨員、老黨員、老干部活動的工作要求,文化和旅游部黨組和各司局、各直屬單位在春節前夕開展慰問老干部、老藝術家、老專家活動。部黨組把開展走訪慰問活動作為學習貫徹黨的二十大精神的具體舉措,高度重視、精心部署。各司局、各單位結合實際情況,以多種形式開展走訪慰問,確保廣大黨員、干部、群眾深切感受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的關懷和溫暖,進一步激勵廣大黨員、干部踔厲奮發、勇毅前行。

  文化和旅游部黨組書記、部長胡和平,部黨組成員李群、王旭東、臘翊凡、盧映川、杜江、饒權分別以電話等方式慰問了孫家正、賀敬之、劉毅、王蒙、蔡武、雒樹剛等老領導和老藝術家、老專家,與他們親切交流,關切詢問他們的身體和生活情況,介紹一年來文化和旅游發展情況和取得成績,認真聽取意見建議,感謝他們長期以來對文化和旅游工作的關心支持。部黨組成員在慰問時表示,過去一年,全國文化和旅游系統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認真組織學習宣傳貫徹黨的二十大系列活動,積極做好圍繞中心、服務大局各項工作,統籌疫情防控和行業恢復發展,不斷提升治理能力、治理水平,持續推進全面從嚴治黨,推動各領域工作取得新進展。這些成績的取得,根本在於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堅強領導,離不開文化和旅游工作者的使命擔當和不懈努力,離不開老干部、老藝術家、老專家的傾心關注和熱情支持。希望老同志們一如既往關心支持文化和旅游工作,多提寶貴意見建議,為文化和旅游高質量發展獻計出力。

  老干部、老藝術家、老專家對部黨組的關心關懷表示感謝,為文化和旅游工作取得的新進展新成效感到由衷高興,表示將繼續關注文化和旅游工作,為推進社會主義文化強國建設貢獻力量。希望全國文化和旅游系統更加緊密地團結在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周圍,深刻領悟“兩個確立”的決定性意義,增強“四個意識”、堅定“四個自信”、做到“兩個維護”,錨定黨的二十大擘畫的宏偉藍圖,踔厲奮發、勇毅前行,為建設社會主義文化強國、鑄就社會主義文化新輝煌而團結奮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