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當前位置: 首頁 > 信息發布 > 直屬單位 > 故宮博物院
故宮博物院
故宮博物院與蘇州市吳中區人民政府簽署戰略合作協議
發布時間:2018-11-13 09:44 來源:故宮博物院 編輯:楊倩
信息來源:故宮博物院 2018-11-13

  11月10日,故宮博物院與蘇州市吳中區人民政府簽署了戰略合作協議。故宮博物院事業發展部主任田新、蘇州市吳中區人民政府副區長周黎敏代表雙方簽約。故宮博物院院長單霽翔、蘇州市吳中區人民政府區長陳嶸,以及出席2018蘇作文創峰會的各位嘉賓見證了簽約儀式。

  簽約儀式在2018蘇作文創峰會主會場蘇州太湖國際會議中心舉行,雙方以“優勢互補、資源共享、協同發展、合作共贏”為目標,立足地域文化特色,擬開展博物館建設、文化遺產保護、文化創意產業發展、人才培訓及博物館品牌宣傳等方面的合作,尤其是在吳中區吳文化博物館新館的臨展藏品及策展、非物質文化遺產的互訪交流、文創研發和人才學習進修方面,故宮博物院給予相應的支持指導。

  故宮博物院和吳中區有著共同的文化理想,保護文化遺產和古代文明,雙方都有共同的責任和信心。故宮博物院是在明清兩代皇宮及其收藏的基礎上建立起來的綜合性博物院,是中國最大的古代文化藝術博物館,在文物管理、文物展覽、人才培養等方面有著豐富的經驗。吳中區作為蘇州市歷史最為悠久的區域和吳文化的主要發祥地之一,文化資源十分豐富,近年來在文化的傳承保護方面也取得了很好的成績。本次故宮博物院與吳中區簽署戰略合作協議,必將進一步加深故宮博物院和吳中區的文化交流,進而合作互補,共同促進兩者在文博和文化事業上的發展。之後,單院長為大會做了題為《匠者仁心——故宮博物院的追求與夢想》的主旨演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