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當前位置: 首頁 > 信息發布 > 直屬單位 > 故宮博物院
故宮博物院
故宮博物院與中國旅游協會簽署戰略合作協議
發布時間:2018-11-29 10:01 來源:故宮博物院 編輯:楊倩
信息來源:故宮博物院 2018-11-29

  2018年11月28日,故宮博物院與中國旅游協會戰略合作協議簽約儀式在北京舉行。故宮博物院院長單霽翔和中國旅游協會會長段強代表雙方簽署協議。

  故宮博物院是大型綜合性國家博物館,在做好藏品保護、學術研究與觀眾服務的同時,始終致力於延續、傳播中國優秀傳統文化。中國旅游協會是由中國旅游行業相關的企事業單位、社會團體自願結成的全國性、行業性、非營利性社團組織,以促進中國旅游業的持續、快速、健康發展為活動宗旨。

  故宮博物院和中國旅游協會將本著優勢互補、資源共享、互惠互利、共同發展的原則,在文化旅游傳播、數字化建設、文創產品開發等方面展開合作,共同打造“中國服務”品牌,樹立標杆產品。雙方還將共同整合旅游文化資源,提升文化內涵,增長產業價值,實現可持續發展。

  簽約儀式後,單霽翔以“匠者仁心——故宮博物院的追求與夢想”為題,講述了近年來故宮博物院在管理創新、古建修繕、文物修復、文化交流、數字化運營、文創產品研發等方面所作的努力,以及故宮博物院獨特的文化價值和文化魅力。現場聽眾被皇家建筑的壯麗絕倫和文物藏品的華美精工所吸引,更為故宮博物院“讓文物活起來”的使命擔當和執著堅守所感動,對合作雙方將為中國旅游業注入“正能量”充滿期待。

  故宮博物院與中國旅游協會此次簽署戰略合作協議,是貫徹落實黨的十九大精神,推動社會主義文化繁榮興盛的一次具體行動。雙方將以此次戰略合作為契機,共同助推中國旅游行業服務水平和創新能力的提升,惠及廣大社會公眾,為弘揚中華民族傳統文化作出積極的貢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