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當前位置: 首頁 > 信息發布 > 直屬單位 > 故宮博物院
故宮博物院
“2019年葡萄牙文化節”啟動
發布時間:2019-03-12 09:27 來源:中國文化報 編輯:李慶禹
信息來源:中國文化報 2019-03-12

  3月4日,葡萄牙駐華大使館在北京宣布,正式啟動“2019年葡萄牙文化節”,慶祝葡萄牙與中國建交40年。故宮博物院院長單霽翔、葡萄牙駐華大使杜傲杰出席活動開幕式。

  單霽翔表示,2018年12月4日,中葡兩國元首參觀了在葡萄牙阿茹達國家宮舉辦的“東風西韻——紫禁城與海上絲綢之路展”。今年6月,故宮博物院將展出葡萄牙國家瓷磚畫博物館的精美展品。中葡友誼源遠流長,文化領域的廣闊合作前景令人期待。

  同日,在故宮博物院上演了由葡萄牙吉他演奏家佩德羅﹒寶石和中國青年二胡演奏家段超攜手演奏的音樂會,吉他、二胡二重奏《我和你》《茉莉花》等曲目贏得觀眾的熱烈掌聲。杜傲杰表示,葡萄牙與中國都擁有非常深厚的文化底蘊,兩國人民致力於通過文化交流搭建友誼的橋梁。雖然兩位音樂家有不同的文化背景,但在藝術上都有追求真善美的熱情。

  “2019年葡萄牙文化節”將舉辦一系列精彩文化活動,涵蓋民族音樂、古典音樂、電影、文學、藝術展覽等,活動舉辦地點包括北京、廣州、上海、澳門等。(黨雲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