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當前位置: 首頁 > 信息發布 > 直屬單位 > 故宮博物院
故宮博物院
“故宮紫檀護膚品”發布會在故宮隆重發布
發布時間:2019-10-18 15:17 來源:故宮博物院 編輯:張靜
信息來源:故宮博物院 2019-10-18
  10月17日,故宮博物院與麗質華堂品牌合作產品“故宮紫檀護膚品”發布會,在故宮建福宮花園隆重舉行。故宮博物院院長王旭東,故宮博物院黨委書記都海江,中國紫檀博物館館長、麗質華堂品牌創始人陳麗華等出席發布會。另外,還有來自社會各界的嘉賓和媒體代表參加了發布儀式。
  融匯國之珍寶  傳承經典之美
  “故宮紫檀護膚品”以“故宮紫檀柔膚水”“精華液”“紫檀眼霜”“紫檀面霜”“睡眠面膜”五件套護膚組合構成。其瓶身設計靈感源自故宮博物院藏品——明清兩代郎窯紅釉瓶器,紅釉乃千窯一寶,世所罕見。此外,瓶身還以特殊工藝加以冰雪封凝效果,呼應康熙帝詩“冰雪為肌玉煉顏”之非凡意境,寓意容顏長駐,永葆青春。
  更值得關注的是,“故宮紫檀護膚品”的部分成份萃取自珍貴木材紫檀木,由中國紫檀博物館提供紫檀原料,麗質華堂創新研發,以生物技術淬煉出紫檀護膚精華,具有修護肌膚,滋潤養顏的功效。
  “故宮紫檀護膚品”將博大精深的國寶底蘊與歷史悠久的紫檀文化相融合,意在傳播中華優秀傳統文化,倡導東方品質生活美學。
  富華國際集團董事、麗質華堂董事長趙莉女士在發布會上表示,“故宮紫檀護膚品”的誕生,經歷了數以千計的研發、反復測試和提升的過程,故宮博物院專家團隊對此給予了高度的支持,麗質華堂研發設計團隊亦是不斷創新,精益求精,希望這款高顏值、高品質的故宮紫檀護膚品,能為廣大消費者呈上滿意的答卷,共享中華經典之美。
  此次與“故宮紫檀護膚品”同步發布的,還有其旅行版套裝、故宮紫檀隔離霜和手霜。此外,以清白玉十二月令玉佩為設計來源,蘊含獨特月份花香的“故宮玉皂”也將於近期上市。
  開啟文化傳承創新篇章
  中國紫檀博物館館長、麗質華堂品牌創始人陳麗華女士在發布會上表示,三十多年來,故宮博物院對中國紫檀博物館研究及保護紫檀文化予以大力支持,雙方建立了深厚的情誼。此次與故宮進行護膚品品牌合作,標志著雙方合作的進一步深化與創新,是一次挖掘中華傳統文化精髓的積極實踐,希望通過與當下大眾文化審美及品質消費相結合的方式,為新時代弘揚中國優秀傳統文化貢獻力量。
  故宮博物院院長王旭東也在發布會上致辭,他表示品牌合作是故宮博物院基於自身文化資源優勢和品牌優勢開辟的新的文化利用方式和合作途徑,旨在通過雙方各自的優勢資源,強強聯合,以新的形式展示和傳播中華優秀傳統文化。
  活動的最後,故宮博物院院長王旭東、故宮博物院黨委書記都海江、中國紫檀博物館館長、麗質華堂品牌創始人陳麗華、富華國際集團總裁趙勇和北京麗質華堂化妝品有限公司董事長趙莉共同為“故宮紫檀護膚品”揭幕。“故宮紫檀護膚品”將於本月十七日起陸續登陸麗質華堂天貓旗艦店、麗質華堂京東自營旗艦店、故宮博物院文化創意館、故宮博物院文創天貓旗艦店、故宮博物院文創京東旗艦店、故宮博物院線下店、故宮博物院微店等平台,正式開啟發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