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當前位置: 首頁 > 信息發布 > 直屬單位 > 故宮博物院
故宮博物院
《星雲大師全集》贈書儀式在故宮博物院舉行
發布時間:2019-12-23 09:34 來源:文化和旅游部政府門戶網站 編輯:楊倩
信息來源:文化和旅游部政府門戶網站 2019-12-23

  為進一步促進兩岸文化交流、更好地弘揚中華傳統文化和愛國主義思想,《星雲大師全集》簡體中文版贈書儀式,於2019年12月21日在故宮博物院建福宮花園敬勝齋舉行。故宮博物院王旭東院長出席贈書儀式,代表故宮博物院接受贈書。佛光山宗委、佛陀紀念館館長、星雲文化教育公益基金會理事如常法師代表佛光山文教基金會進行贈書。

    《星雲大師全集》簡體中文版由中國國際出版集團新星出版社編制印行。約4千萬字,包括:經義、論叢、教科書、演講集、文叢、傳記、書信、日記、佛光山、年譜、影譜、附錄等十二大類。星雲大師在這些著述中,系統地闡述人間佛教的思想、學說、理論以及實踐結果。內容豐富全面,包含大量的經典導讀、學術論文、主題講說、佛門掌故、叢林規范、倡議評論、偈語格言、藝文創作乃至編著的教科書等,閃耀著佛教思想的智慧火花。

  故宮博物院作為中國最大的古代文化藝術博物館、第一批全國愛國主義教育示范基地,是中華優秀傳統文化的象征。愛國愛教的典范-星雲大師出家八十余年,積極推動文化教育公益事業。《星雲大師全集》是大師弘揚人間佛教的智慧結晶,也是中華民族優秀傳統文化重要的一部分,於故宮博物院收藏《星雲大師全集》意義重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