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當前位置: 首頁 > 信息發布 > 直屬單位 > 故宮博物院
故宮博物院
《故宮賀歲》視頻節目發布會今日舉行
發布時間:2019-12-27 16:32 來源:文化和旅游部政府門戶網站 編輯:楊倩
信息來源:文化和旅游部政府門戶網站 2019-12-27
    2019年12月27日,由故宮博物院、騰訊出品,故宮出版社、騰訊新聞聯合制作的視頻節目《故宮賀歲》在故宮博物院敬勝齋舉行發布會。故宮博物院院長王旭東、副院長任萬平、閆宏斌,騰訊網總編輯李方等領導、嘉賓出席,故宮出版社總編輯劉輝主持發布會。 



《故宮賀歲》視頻節目劇照
  《故宮賀歲》視頻節目將於2020年1月1日正式上線,1月1日—1月29日期間通過騰訊新聞、騰訊視頻播出,每周1集,每集時長30分鐘,共推出5集。節目形式以主持人與故宮博物院相關專家、參與節目的嘉賓一起在故宮探尋傳統過大年的習俗,通過對這些習俗的講解與再現,讓公眾對傳統的過年方式有更加直觀的認識與了解。
  2019年春節期間,故宮博物院舉辦了“賀歲迎祥——紫禁城裡過大年”展覽,給觀眾獻上了從未有過的傳統文化賀歲大禮。2020年春節期間,《故宮賀歲》是以視頻節目的形式再次給公眾獻上的賀歲禮,讓大家持續感受故宮賀歲的文化溫度。
    《故宮賀歲》節目作為騰訊新聞2020春節檔主打節目,旨在打造“連接每個人的春節”。節目預估至少覆蓋3500萬用戶,將會讓公眾對故宮文化和過大年文化有更深入的理解和向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