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當前位置: 首頁 > 信息發布 > 直屬單位 > 故宮博物院
故宮博物院
故宮博物院“十一”黃金周開放公告
發布時間:2020-09-30 14:06 來源:故宮博物院 編輯:張靜
信息來源:故宮博物院 2020-09-30
  2020年“十一”黃金周將近,根據當前北京市疫情防控形勢,為滿足更多觀眾的文化需求,故宮博物院按照預約、限流、錯峰原則,自10月1日起,上調每日預約觀眾數量至30000人(上午15000人,下午15000人)。“十一”假期期間(10月1日至10月8日),故宮博物院均正常開放。
  購票信息:
  觀眾可通過故宮博物院網絡售票網站(https://gugong.ktmtech.cn/),或通過微信搜索故宮博物院唯一官方購票公眾號“故宮博物院觀眾服務”,使用第二代身份證或護照信息實名預約購票。入院參觀需驗健康碼、測體溫、刷身份證。
  參觀信息:
  故宮博物院官方網站發布有開放時間、展覽資訊、建議參觀路線等信息,觀眾可根據需要提前做好准備。“十一”期間除常設展覽外,觀眾還可以參觀正在午門正殿及東西雁翅樓展出的“丹宸永固——紫禁城建成六百年展”,文華殿書畫館展出的“千古風流人物——故宮博物院藏蘇軾主題書畫特展”,景仁宮展出的“御瓷新見——景德鎮明代御窯遺址出土與故宮博物院藏傳世瓷器對比展”。
  網上展覽:
  觀眾在家也可以線上逛故宮,下載《故宮展覽》App(下載鏈接:https://a.app.qq.com/o/simple.jsp?pkgname=net.artron.gugong),即可進入“丹宸永固——紫禁城建成六百年展”“千古風流人物——故宮博物院藏蘇軾主題書畫特展”等最新展覽的線上展廳,360°沉浸式感受展廳現場氛圍,欣賞文物高清大圖與詳盡解說。搜索“數字故宮”微信小程序,更可將高清名畫、三維立體文物、線上展覽、宮匠小游戲、現場導覽等一手掌握。
  溫馨提示:
  1.黃金周客流較大,請妥善安排出行時間。建議避開每天10:00至13:00的高峰時段,參觀更加舒適。進展廳參觀時需全程佩戴口罩並保持安全距離。
  2.院內文創商店、書店、冰窖餐廳等正常開放。當上述區域室內觀眾人數達到一定密度時,將採取限流疏導措施。
  3.呼吁廣大觀眾文明參觀,不亂丟垃圾、不攀爬山石、不亂刻亂畫、不翻越護欄,共同維護整潔有序的參觀環境,與我們一起保護文化遺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