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當前位置: 首頁 > 信息發布 > 直屬單位 > 國家藝術基金管理中心
國家藝術基金管理中心
國家藝術基金資助項目“姑蘇諧韻”滑稽劇巡演唱響山城
發布時間:2018-01-26 08:56 來源:國家藝術基金管理中心 編輯:李慶禹
信息來源:國家藝術基金管理中心 2018-01-26

  1月11日至14日,由蘇州市滑稽劇團組織實施的國家藝術基金2017年度傳播交流推廣資助項目“姑蘇諧韻”滑稽劇巡演,在重慶市勞動人民文化宮開展了4天5場展演活動,面向6000余位觀眾集中展示了《顧家姆媽》《一二三,起步走》《青春跑道》三台現實題材的文藝作品,用水鄉諧韻感動山城人民。

  1月11日晚,由當代著名滑稽戲表演藝術家、中國戲劇“梅花獎”獲得者顧薌和國內滑稽戲界首位“梅花獎”獲得者張克勤聯袂領銜的現代滑稽戲《顧家姆媽》拉開展演大幕。在近兩個小時的演出中,作品以跌宕起伏的劇情、典雅精致的舞美,引領觀眾回顧了從建國之初到改革開放以來,我國經濟、社會、民生方面發生的變化。劇中所深藏的人性的良善和道德的光芒,引起觀眾強烈共鳴。在接下來的3天裡,兒童滑稽戲《一二三,起步走》、校園滑稽戲《青春跑道》也輪番登場,為山城的青少年觀眾獻上來自江南的文化大餐。這些作品倡導“自尊”“誠信”“互助”,蘊含“親情”“友情”“溫情”,反映了社會主義先進文化與核心價值觀的精神實質。

 

  “姑蘇諧韻”滑稽劇巡演所包含的三台劇目累計獲得中宣部、文化部、中國劇協、中國藝術研究院等部門所設立的舞台藝術領域獎項23項,面向全國近20個省市的城鄉直接開展各類巡演活動近萬場,並被國內百余家文藝院團移植演出超過三萬場,服務觀眾達千萬人次。

  本次巡演,除《顧家姆媽》採用原班人馬之外,《一二三,起步走》《青春跑道》都由新生代藝術骨干擔綱主演,通過重大活動的演出實踐,促進青年藝術人才的成長。劇組不僅針對演出需求,對布景、服裝、音樂等要素進行了全新升級,還連續多個晝夜奮戰,確保演出日程無縫對接,以最佳的舞台呈現,向觀眾展示精品滑稽戲的獨特魅力。與此同時,演出經營部門加強與媒體、院線的溝通合作,全力做好前期推廣宣傳,擴大活動的社會影響力。接下來,“姑蘇諧韻”將移師合肥繼續開展巡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