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當前位置: 首頁 > 信息發布 > 直屬單位 > 國家藝術基金管理中心
國家藝術基金管理中心
國家藝術基金資助項目雜技劇《樓蘭尋夢》赴香港演出
發布時間:2019-01-15 09:08 來源:國家藝術基金管理中心 編輯:李慶禹
信息來源:國家藝術基金管理中心 2019-01-15

  為弘揚中華優秀傳統文化,促進內地與香港的文化交流,受香港康樂及文化事務署和中華文化城有限公司邀請,國家藝術基金2017年度舞台藝術創作資助項目雜技劇《樓蘭尋夢》於2018年12月21日至27日赴香港開展文化交流演出活動,受到香港同胞的熱烈歡迎。

 

  雜技劇《樓蘭尋夢》由新疆生產建設兵團雜技團創排,講述了樓蘭古國的一段歷史。全劇包括蹬鼓、獨輪車、吊環、肩上芭蕾、水流星及舞中幡等雜技技巧,配合戲劇元素,讓觀眾猶如置身於黃沙漫漫的絲路古國,揭開古樓蘭的神秘面紗。

 

  本次演出是新疆生產建設兵團雜技團首次赴港演出,演出籌備了一年,作品二度創編、重新設計舞美及制作道具,每一位演職員都十分珍惜這個把兵團文化發展成果展示給香港同胞的機會,認真對待每一次排練和演出,精益求精,力爭把兵團雜技最好的技藝帶給當地觀眾。在港活動期間,劇組在元朗劇院演出1場,在沙田大會堂演出3場,觀眾達5000余人,滿座率達100%,每場演出都贏得觀眾的熱烈掌聲和高度贊譽。

  新疆生產建設兵團雜技團成立於1951年,由漢、維吾爾、回、蒙古等多個民族的演員組成。該團多年來在全國各類雜技比賽中取得獎項,先後在上海、廣州、武漢等國內城市巡演,亦獲邀赴俄羅斯、日本、葡萄牙、瑞士、德國等國演出。此次赴港演出,既增進了內地和香港同胞的友誼,也為雜技劇《樓蘭尋夢》走上更大的舞台打下基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