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當前位置: 首頁 > 信息發布 > 直屬單位 > 國家藝術基金管理中心
國家藝術基金管理中心
多部國家藝術基金資助劇目參演第九屆中國兒童戲劇節
發布時間:2019-07-19 09:54 來源:國家藝術基金管理中心 編輯:楊倩
信息來源:國家藝術基金管理中心 2019-07-19

  2019年7月6日至8月11日,由中國兒童藝術劇院聯合北京市東城區委、區政府,中國兒童戲劇研究會共同主辦的第九屆中國兒童戲劇節在北京舉辦。本屆戲劇節以“讓戲劇走進孩子的生活”為主題,分設中外優秀兒童戲劇展演、國際兒童戲劇合作與發展論壇和戲劇活動三大板塊,來自國內外的多支演出團隊將帶來57部戲劇佳作191場演出和豐富多彩的活動。國家藝術基金資助項目兒童劇《月亮上的媽媽》、《夢想的翅膀》、《我們是秦俑》、《夢回三遷路》四部作品將陸續亮相。

  兒童劇《月亮上的媽媽》為國家藝術基金2019年度大型舞台劇和作品創作資助項目,由廣西木偶劇團有限責任公司出品。該劇運用現實、童話和夢境相互交織的方式,將“嫦娥奔月”的故事與現實生活中的“打工媽媽”和“天上月亮”做了巧妙的藝術嫁接,講述了一群可親可敬可愛的留守老人,為了紓解留守兒童李想“想念媽媽”的痛楚,進行一番斗智斗趣斗樂斗愛的溫情故事。

  兒童劇《夢想的翅膀》為國家藝術基金2019年度大型舞台劇和作品創作資助項目,由北京丑小鴨劇團股份有限公司出品。該劇以四個性格鮮明的孩子參加機器人大賽為主線,講述主人公趙小樂在追求機器人發明夢想與家長傳統教育觀念的沖突,以及四個孩子在追夢道路上經歷友情的考驗,最終在家長的鼓勵下,團結互助,一舉拿下機器人大賽冠軍的故事,傳達了少年強則中國強的深刻內涵。

  兒童劇《我們是秦俑》為國家藝術基金2019年度大型舞台劇和作品創作資助項目,由西安兒童藝術劇院有限責任公司出品。該劇以博物館的文物為創作原型,以“愛”“快樂”“永恆”為主題,通過憨態可掬的秦俑等形象講述古老的中華文明故事,激發少年兒童對中國歷史傳統文化的興趣。

  兒童劇《夢回三遷路》為國家藝術基金2019年度大型舞台劇和作品創作資助項目,由濟寧藝術劇院有限責任公司出品。該劇以“孟母三遷”的經典故事為藍本,採用兒童劇親子互動的藝術形式,講述孟母三遷其居、為國教子的事跡,對弘揚中華優秀傳統文化、傳承家風家教具有深刻的現實意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