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當前位置: 首頁 > 信息發布 > 直屬單位 > 國家藝術基金管理中心
國家藝術基金管理中心
國家藝術基金資助項目《中國當代女性藝術作品世界巡展》 
在寧波收官
發布時間:2019-08-01 10:35 來源:國家藝術基金管理中心 編輯:馬思偉
信息來源:國家藝術基金管理中心 2019-08-01

  2019年7月10日,國家藝術基金2017年度傳播交流推廣資助項目《“愛的密碼”中國當代女性藝術作品世界巡展》在寧波美術館開幕。


  該展覽由上海國際文化學會組織實施,以“中國傳統藝術與當代女性藝術跨越千年的相遇和對歌”為策劃理念,將中國非物質文化遺產“坡芽歌書﹒愛的密碼”與當代女性藝術相融合,展現“坡芽歌書”以及中國當代女性藝術植根於中國傳統文化、融會中西文化的獨特藝術風格。

  展覽展出了陳家泠、王冬齡、矯健、馬良、唐慧敏、陳小丹、陳明園、王韌、陸煜瑋等21位藝術家的45幅作品,其中70%是女性藝術家,部分男性藝術家以女性題材作品參展。這些作品不僅體現了女性藝術細膩、時尚、靈敏、執著的特質,同時也表達對女性題材的探尋、解讀和贊賞。開幕式上舉辦了陳家泠手繪旗袍秀,邀請青年歌手林寶演唱滬語歌曲《上海謠》,通過具有江南韻味的表演,詮釋多元文化熏陶下的東方女性形象。
  巡展從上海徐匯藝術館出發,經西班牙馬德裡、馬耳他瓦萊塔、斯裡蘭卡科倫坡、泰國曼谷、澳大利亞珀斯,在寧波美術館收官。通過巡展,加強了中西方文化藝術的交流與互鑒,讓世界了解當代中國的風姿和情韻,對傳播中華現代文明發揮了積極的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