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當前位置: 首頁 > 信息發布 > 直屬單位 > 國家藝術基金管理中心
國家藝術基金管理中心
國家藝術基金資助項目《慶祝中華人民共和國成立七十周年 
京津冀工藝美術作品回顧展》開幕
發布時間:2019-11-19 10:00 來源:國家藝術基金管理中心 編輯:馬思偉
信息來源:國家藝術基金管理中心 2019-11-19

  近日,國家藝術基金2019年度傳播交流推廣資助項目《慶祝中華人民共和國成立七十周年京津冀工藝美術作品回顧展》,在北京工藝美術博物館開幕。北京、天津、河北省工藝美術行業協會的領導,京津冀三地的工藝美術大師、非遺傳承人以及工美行業企業代表等200余人參加開幕式。


  該展覽由北京工藝美術行業協會攜手天津、河北兩地工藝美術行業協會主辦,旨在回望七十年來我國傳統工藝美術文化事業的發展歷程,加強非物質文化遺產保護,促進傳統工藝振興,弘揚工匠精神。展覽分為“名家經典”“燕京八絕”“幽燕擷珍”“國禮之光”“京華珍品”五個單元,以時間為軸,以傳統工藝、人物、作品為線,展出京津冀三地47個技藝品種,146位老藝人、工藝美術大師和非遺傳承人的261件套作品,全面展示京津冀三地工藝美術行業七十年來的發展成就和奮斗精神。
  當日下午,作為展覽的組成部分,首屆“京津冀協同發展工藝美術設計創新高峰論壇”在北京工藝美術博物館舉辦。論壇由北京工美藝術研究院院長申文廣與來自京津冀三地的工藝美術學界和大專院校的六位專家學者開展了訪談對話交流。與會人士就三地工藝美術融合發展,傳統工藝美術與當代工業設計、科技創新融合運用,設計與高技能“雙料”人才培養,傳統工藝美術非遺保護與創新發展等話題展開討論,提出真知灼見,為工藝美術設計創新發展提供了新思維和新方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