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當前位置: 首頁 > 信息發布 > 直屬單位 > 文化和旅游部機關服務中心(機關服務局)
文化和旅游部機關服務中心(機關服務局)
機關服務局組織黨員和干部職工參觀“賀歲迎祥——紫禁城裡過大年”展覽
發布時間:2019-02-19 16:42 來源: 編輯:機關服務局
信息來源: 2019-02-19

  為了迎接即將到來的己亥年春節,豐富干部職工的文化生活,1月25日和30日,機關服務局黨委與工會聯合組織黨員和干部職工160余人分兩批參觀了故宮博物院舉辦的“賀歲迎祥——紫禁城裡過大年”展覽。機關服務局領導班子成員都海江、李建軍、焦長華共同參加了活動。 

  此次展覽分為文物展覽和實景體驗兩部分,共展出文物885件(套),實景體驗部分包括整個紫禁城開放區域,宮殿門口懸挂寓意吉祥的春聯、門神,在廊廡下裝飾華美的宮燈,恢復多種昔日皇宮過年的裝飾,呈現一個充滿年味的紫禁城。 

  通過沉浸式的參觀體驗,傳統的節慶文化鮮活起來了,大家興致勃勃地參觀並了解了相關知識感受到了濃濃的特具文化內涵的年味。參觀之余也紛紛表示,新的一年即將到來,要以更加良好的精神和工作面貌投入到機關後勤管理服務保障工作中,不忘初心,牢記使命,履職盡責,為機關後勤改革發展做出更大的貢獻。 

  (黨委辦公室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