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當前位置: 首頁 > 信息發布 > 直屬單位 > 文化和旅游部機關服務中心(機關服務局)
文化和旅游部機關服務中心(機關服務局)
機關服務局召開局領導班子民主生活會
發布時間:2019-02-19 16:50 來源: 編輯:機關服務局
信息來源: 2019-02-19

  1月31日,機關服務局召開2018年度局領導班子民主生活會,機關服務局黨委副書記、局長都海江,局黨委書記、副局長建軍,副局長焦長華、步士忠、張杰,協助工作金波六名同參加會議,受部督導組委托駐部紀檢監察組馬洪雷參加會議。會議由李建軍同志主持。 

  海江同志首先代表機關服務局局領導班子作對照檢查,他2017年度民主生活會和2018年巡視整改民主生活會整改措施落實情況﹔民主生活會籌備情況﹔思想政治、精神狀態、工作作風等情況﹔整改措施四個方面進行了對照檢查,特別思想政治、精神狀態、工作作風三方面存在的八主要問題提出了十整改措施。 

  六位同志逐一作了個人對照檢查,深入查找剖析自身存在的問題,提出整改措施。同時,大家相互間認真開展批評和自我批評,聚焦主題,坦誠面對,暢所欲言。 

  自我批評階段,六位同志對自身存在的問題不遮掩、不回避。有的同志表示,自己學用結合不夠緊密,對理論學習和機關後勤改革新動向、新趨勢結合的思考有待深入,理論對機關後勤實踐的指導作用發揮不夠﹔有同志談到,自己存在老好人思想,對自己和他人自我批評與批評指正不足﹔有同志坦言,隨著年齡增長,工作出現疲態,開始安於現狀﹔有同志表示,自己對於工作督查和狠抓落實有時力度不夠﹔有同志談,自己工作上存在因循守舊,不夠開拓創新現象﹔有同志表示,下基層和群眾面對面交流不多,聽取基層和群眾心聲、訴求不夠等等。 

  相互批評階段,六位同志直面問題、開誠布公,開展同志式的批評幫助。有同志提到,班子成員不僅要管好自己分管處室,更要站在全局的角度,全面統籌考慮和處理問題﹔有同志指出,工作繁忙是客觀因素,主觀上要進一步強化把工作做實作細思想﹔有同志認為,有的班子成員與自己不分管的干部職工交流少,溝通不夠﹔有同志提到,有的班子成員在工作管理上不夠大膽,存在求穩怕亂和“老好人”思想,工作擔當精神不夠﹔有同志認為,有的班子成員應當有遇事抓到底的釘釘子精神﹔等等。 

  最後,建軍同志對本次民主生活會做總結發言。他首先代表局領導班子對參加會議的駐紀檢同志表示感謝。之後,他談到,局領導班子成員都能夠嚴肅認真對待這次民主生活會,深入查找剖析自身存在問題,並嚴肅認真開展批評和自我批評,達到了統一思想、增進團結的目的。會後,將強化立規執紀,抓好各項改進措施落實工作,把整改工作做深、做細、做扎實。在新的一年裡,局領導班子將團結帶領廣大干部職工凝心聚力,繼續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和黨的十九大精神,扎實推進各項整改措施落實,努力推動機關後勤管理保障服務水平再上新台階。  

  (黨委辦公室供稿)